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全国高中篮球赛有个"小詹姆斯" 混血非外援(图)

2014年04月23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不是外援!”这话,肤色黝黑的祝铭震自从打篮球后不知解释多少回了。在昨天落幕的耐克2014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比赛中,这位中非混血儿率领北京四中男篮夺得高中组冠军,同时以前锋身份入选赛会最佳阵容。尽管被很多人误认作外援,他却是地道的北京小伙儿,用队友们的话说,“普通话说得比英语还溜。”

  17岁的祝铭震在北京出生、成长,父亲来自乌干达,母亲是中国人。小时练过钢琴、铅球的他,在看了动画片《灌篮高手》后喜欢上篮球。然而,因为外表,他也有过苦恼:“有时在篮球场人家不带我玩,觉得我是外国来的,好像会欺负他们似的。”

  之所以走上篮球路,真正动力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北京四中篮球教练李冰介绍,当年祝铭震试训时特别认真、执着,一句“教练,我想练”打动了他,“我决定给这孩子一个机会,学校帮他从中关村中学转了过来。”

  祝铭震身高1米97,弹跳、爆发力出众,身体素质极佳。经过几年刻苦训练,他的技术有了明显提高。上个月的全国高中篮球联赛北区小组赛,祝铭震最后1.9秒出手三分造成犯规,最后罚球绝杀“七冠王”清华附中男篮,后者遭遇5年来国内赛场的首败。

  祝铭震的偶像是NBA热火队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他打球充满霸气,同时具备大局观。”而在CBA球员中,他最欣赏北京男篮的李根。至于今后会否成为职业球员,小铭震说顺其自然,“如果打得特别好,或许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市体育传统校篮球赛历经300多场较量,决出小学和初、高中男、女共6个组别冠军,来自全市97支代表队的1164名运动员参赛,规模创历届新高。除足、篮、排传统校比赛外,市体育局、市教委每年还组织近20项次市级青少年三大球竞赛;据统计,去年投入市级青少年三大球引导资金近3000万元。本报记者 黄志阳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