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狗妈妈剖腹产生下14只昂贵小狗 价值上万元(图)

2014年04月23日10:44
来源:新华网
 

  “一只、两只、三只……十四只!”前日下午,在福州西二环的一家宠物医院里,医生们露出了笑容,一只拉布拉多犬生下了十四只小狗。

  前天下午5点,熊女士带着她的爱犬到了这家宠物医院。“狗狗好像快不行了!”熊女士说,这只3岁大的拉布拉多犬怀孕快生了,可好像生不下来。不吃不喝,软软的没有力气,呼吸困难,看起来很痛苦,让人揪心。

  医生们发现,这只怀孕的狗体型瘦弱,腹部异常凸起,医生决定对狗狗实施剖腹产,三名宠物医生上阵。

  5时30分,手术正式开始。狗妈妈的肚子上先被剖开一个10厘米长的切口,小狗露了出来,一下子产下了十四只小狗,分娩后,狗妈妈的呼吸渐趋平稳,脱离了危险。

  熊女士笑了起来,她捧起一只初生的小狗,裹在衣角上。小狗眼睛眯着,嘴巴微张,两只小爪还不时上下挥动,似乎是在“问好”。

  记者看到,14只狗宝宝毛茸茸、胖乎乎的,非常可爱。它们趴在狗妈妈的肚子上,咂摸着奶头,发出“咿咿”的叫声,有几只试着站起,刚爬起来,就摔倒在狗妈妈怀里。

  医生介绍,狗的妊娠期是60天,这14只狗宝宝体重在250克左右,在正常范围内。他从业近20年来,拉布拉多犬一般生育数在7只左右,这只狗却一下生了14只,自己没见过,也很少听说。这些小狗都是纯种的,它们的“爸爸”也是只拉布拉多犬。

  据了解,拉布拉多犬一只市价上千元,这一窝狗价值上万。

  □相关新闻

  拉布拉多犬:主要产地是加拿大东南部。它是一种中大型犬类,其个性温和、活泼,没有攻击性且智能高,是适合被选作导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跟哈士奇和金毛犬并列三大无攻击性犬类。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