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出租与越野车激烈冲撞 车祸现场散落满天人民币

2014年04月22日07:4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4月20日凌晨,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与衡山路路口,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车祸现场有2万元现金撒了一地。此时,开发区海博出租车公司两名的哥驾车行经此处,连忙下车救人并拨打电话报警。随后,又将散落在周围的大量现金捡起来,由于不知是从哪辆事故车上撒落的钱,两名的哥将钱送往附近的薛家岛派出所。昨日,经民警查证,将2万元现金分文不少地交还失主。

  回家途中遇车祸急救人

  4月20日凌晨1时许,开发区海博出租车公司“鲁UTR456”驾驶员薛凤喜驾车回家途中,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与衡山路路口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我拉单位同事薛丰连一起从保税区回薛家岛的住所,正好碰到这起刚刚发生的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越野车好像还翻了滚。”薛凤喜看到有同行出了事故,立即停车和薛丰连查看。“那辆出租车车头与车门都撞瘪了,还冒着‘白烟’,开始担心能起火,后来发现是安全气囊撞击造成的。”薛凤喜一边查看伤者情况,一边招呼着薛丰连拨打110、120求救。

  车祸现场捡起两万元

  “我一看出租车车门打不开了,里面的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头上还往下流着血,而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则仰面倚在座椅上,已经没有了知觉。”44岁的薛凤喜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事故,他吓得浑身发抖。“我一个劲地朝他们喊 ‘坚持住,别睡着’。”

  此时,薛丰连发现在距离出租车和越野车四五米远的地方,散落着很多百元大钞。“好在当晚没有风,我们俩赶紧将钱都捡起来,也没顾上清点,大约2万元,先放在我的出租车上,继续等待救援人员。”薛凤喜说,越野车上是一名外籍男子,由于受到惊吓,说话也含糊不清。

  民警查证昨归还失主

  救援人员赶到后,很快将出租车内两名被困人员及越野车上的男子救出,并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这时,薛凤喜才放下心来。现场捡到的钱怎么处理?看到忙碌的救援现场,薛凤喜和薛丰连决定将钱送到附近的开发区公安分局薛家岛派出所,由民警调查钱是从哪辆车里掉出来的。派出所民警做了详细的记录,并通知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将钱交还给失主。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越野车上的外籍男子并无大碍,已经出院;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伤势较重,目前仍在医院救治。“两名的哥是最早到达车祸现场的人,除了积极救人外,还将事故现场捡到的两万元现金主动交给民警处理,这种做法值得称赞。”记者联系上当晚的值班交警曹文利,他表示,由于车祸当事人现场都无法清楚表达意思,经过民警调阅监控以及讯问查证,现金是越野车上的韩国籍男子遗失,目前2万元现金已分文不少地交还给他。

  ■新闻延伸

  热心的哥好事做了一箩筐

  “这两位的哥都是薛家岛当地人,平时就是热心肠,喜欢助人为乐,他们俩之前都曾捡过乘客的手机、提包等物品,能直接联系上乘客的就直接归还,联系不上乘客的交到公司再设法归还。薛凤喜内向些,特别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薛丰连性格外向些,人特别仗义。”开发区海博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胡建辉说,要不是薛家岛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公司还不知道他们这次做的好事。针对这样的好员工,公司会号召其他驾驶员向他们学习,从精神和物质两方面奖励他们。

  记者了解到,两位的哥月收入都在4000元左右。“不是咱的东西就不能拿,我们平时捡到乘客的东西都及时归还,这是很自然的事,也没想太多。”薛凤喜腼腆地说。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