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非诚勿扰来青岛309名男女过面试 整体素质获赞

2014年04月21日17:16
来源:综合 作者:城市信报
非诚勿扰来岛城309位单身男女过面试 整体素质获赞

  由江苏卫视与半岛传媒共同主办,福汇源投资旗下品牌“盈萃草本”提供战略支持、上海世茂股份青岛诺沙湾项目赞助的《非诚勿扰》青岛招募活动,经过4月19日、20日两天的现场报名,共有309位单身男女报名参与,并进行了面试。而同时在百丽广场进行选手招募的《一站到底》也收到了几百份报名表,最终有200人通过笔试进入下一阶段的甄选。

  报名者男女比例差距大

  4月20日下午,百丽广场负一层活动现场,报名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填表的报名者,但记者围着长桌转了几圈也没看到一位男士。等了二十多分钟后才出现了一位男士,还羞涩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这两天的报名人数,男女比例差距很大,男士非常少。”一位负责面试的节目编导按照报名第一天自己面试的男女人数粗略估算这个比例会在1:5。但最终经过数据统计,截至报名结束,男女比例实为1:3。“这两天报名的过程中,家长带来报名的特别多,特别是男士,被家人带来的绝对占到一半以上,而女士则只有三分之一是跟着妈妈来的。”一位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说。

  “整体来说报名者的素质还是不错的,青岛人的长相、身材普遍都不错,很多报名者都带来了才艺展示,还有一位男士还精通羽毛球拍穿线,很特别。”江苏卫视的编导表示,两天下来感觉青岛人的性格比较内敛,不少女士会对另一半提出较高的要求,而男士的要求则十分普通。“有才艺固然可以让人对你印象深刻,但并不是我们选择的决定性因素,最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内最真实地表现自己,而且还要看他寻求真爱的诚意。”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两天报名结束后并不能马上决定出入选名单,而是要将所有报名资料带回节目组,经过严格讨论、甄选,而且此次评选并无人数限制,只看是否适合参与节目。

  不少90后都想上电视找对象

  “这两天的报名者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60多岁的男士,年纪最小的报名者则只有18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性报名者年纪普遍在30岁以上,而女士的年龄跨度则大得多,从18岁的大学在读生,到50多岁的成熟女性均有参与。“本着对参与者负责的态度,虽然女性的年龄限制是20岁,但我们通常只会选取大四以后有就业意向的。”据介绍,这两天因年龄不够或尚未完成学业而被婉拒掉的90后女孩儿就有20多人。

  与《非诚勿扰》的严格限制相比,《一站到底》的报名年龄则宽泛得多,面试编导告诉记者,青岛地区年龄最小的报名者只有10岁,而另一位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则是一位240斤的重量级选手。“年龄和体重虽然都是看点,但我们在选择时最注重的还是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储备两个方面。山东是教育大省,与此前其他城市的招募相比人数虽然算不上最多,但报名者的水平却是偏中上的。”这位编导告诉记者,与《非诚》不同的是,报名《一站到底》的男士比女士多,而在发现优秀单身男报名者时也会鼓励他到隔壁也填张表格。

  烟台女孩儿专程赶来报名《一站到底》

  在4月19日、20日两天的招募活动现场,22岁的烟台女孩儿周洁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会儿上台展示才艺,一会儿又在现场答题争当擂主。她告诉记者,她是专程赶到青岛报名参与《一站到底》的。“从《一站到底》开播到现在的每一期节目我都看了,而且通常是跟着场上的选手一起答题,正确率差不多在百分之七十以上。”周洁说自己是泰山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平时喜欢看书和旅游,这一次就是冲着海外游的大奖来的,虽然知道自己与战神们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她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她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敢于表现自己你的闪光点总会被别人看到的,我觉得我能参加节目的几率有百分之五十,但如果我不来,那机会就是零。” 文/图 记者 黄默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