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国际新闻

乌克兰清剿部队倒戈 投身到亲俄武装阵营(组图)

2014年04月17日15:5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乌克兰清剿部队倒戈 投身到亲俄武装阵营(组图)  美联社报道,一队插有俄罗斯国旗的装甲车16日开进斯拉维扬斯克。车上士兵称,他们此前属于乌克兰军队,现在已投向亲俄武装。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在附近的斯拉维扬斯克市也发生了几起类似事件。报道称,参加乌克兰“反恐行动”的部队决定转变阵营。报道称,这些装甲车停在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府大楼附近,有当地居民冲着车辆高喊“干得好”,“干得好”。

 
 

  多家媒体16日报道,一些参与“反恐行动”的乌克兰部队已临阵倒戈,投到亲俄武装阵营。截至目前,乌克兰当局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同一天,乌代理国防部长哈伊洛·科瓦利16日前往东部地区,督察“反恐行动”。

  德新社16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市,乌克兰部队一个编队已经临阵倒戈,投到亲俄武装的阵营。

  在espreso.tv网站上公布的视频显示,这一编队至少有10辆坦克。它们从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开过,车辆上插着俄罗斯国旗。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在附近的斯拉维扬斯克市也发生了几起类似事件。报道称,参加乌克兰“反恐行动”的部队决定转变阵营。

  美联社报道,一队插有俄罗斯国旗的装甲车16日开进斯拉维扬斯克。车上士兵称,他们此前属于乌克兰军队,现在已投向亲俄武装。

  报道称,这些装甲车停在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府大楼附近,有当地居民冲着车辆高喊“干得好”,“干得好”。

  装甲车中一名自称为安德烈的士兵说,这支部队之前隶属于乌克兰空降部队第25旅,但已经投向亲俄武装阵营。

  法新社一名记者在斯拉维扬斯克市看到至少6辆装甲运兵车,一些插有俄罗斯国旗。

  截至目前,乌克兰国防部尚未证实有军队投向反对派阵营,也没有就发表评论。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6日发表声明说,截获的通话内容表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破坏行动由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的正规官员领导”。

  声明说,俄罗斯指挥官还下达了针对乌克兰士兵的“格杀令”。

  乌克兰国防部16日还说,亲俄武装人员15日在乌东部卢甘斯克地区抓走两名乌军士兵作为“人质”。张伟(新华社特稿)

乌军坦克开往东部 俄媒报道称冲突造成4至11人伤亡

  乌克兰政府军15日出动坦克、装甲运兵车和直升机,在东部顿涅茨克州发起军事行动,清剿亲俄武装人员。这场行动遭武装人员和当地一些民众抵制,双方发生冲突。目前尚不清楚伤亡者确切人数。

机场冲突对峙

  在顿涅茨克州工业重镇克拉马托尔斯克,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人员15日在争夺一处机场时发生冲突。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至少两架乌克兰军用直升机降落在克拉马托尔斯克,以增援政府军。一些媒体记者先前听见枪声,推测枪击是为阻止飞机降落。

  乌克兰军队与亲俄武装人员发生冲突的具体过程尚不清楚。按乌克兰行动指挥官瓦西里·克鲁托夫的说法,大约30名武装人员15日下午企图冲入并占领机场。这些人身穿绿色军装,但没有任何标志。

  克鲁托夫说,政府军成功击退武装人员。媒体记者在现场听到枪声。

  双方对峙结束后,数百名当地居民听说政府军计划在整个城市发起军事行动,前去包围机场表示抗议。一些人试图冲入机场,政府军则鸣枪警告。

伤亡说法不一

  冲突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各方说法不一。亲俄武装领导人尤里·扎多宾说,有两人受轻伤被送往医院。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有4至11人伤亡。

  乌克兰政府则说,冲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乌军抓捕并关押了一些武装人员。乌克兰政府还宣称,双方对峙结束后,政府军已控制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

  在顿涅茨克州另一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以北约40公里处,目击者看到那里停有数辆挂着乌克兰国旗的装甲运兵车、军用卡车、直升机和运送乌克兰特种部队的大巴。张旌(新华社特稿)

亲俄武装人员占领10座城镇

  乌克兰15日开始在东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肃清亲俄武装人员。

  目前,亲俄武装人员仍占领着乌克兰东部大约10座城镇的政府机构和关键设施,包括警察局、安全部门大楼、机场等,要求扩大地方自治权或加入俄罗斯。

  路透社报道,几十名亲俄武装人员16日占领了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市政厅,要求举行公投。

  顿涅茨克市发言人马克西姆·罗温斯基说,这伙武装人员所穿迷彩服并不统一,武器五花八门,包括步枪、猎枪、手枪和刀子。

  4月15日,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一名乌克兰士兵将武器瞄准亲俄示威者。

(责任编辑:姜丰华) 原标题:部分乌军倒向亲俄武装国防部长前往东部督战(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