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健康 > 资讯

详尽剖析龙虾的营养价值 这些特点你都了解吗?

2014年04月17日10:28
来源:新华网

  一、从蛋白质的成分来看,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小龙虾还含有对幼儿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二、小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从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小龙虾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和脂肪和脂肪酸组成的,易于人体吸收。尤其是富含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的功能,对提高运动耐力具有重要作用。

  三、小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锌、碘,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小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小龙虾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四、从维生素成分来看,小龙虾也是脂溶性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之一,小龙虾富含维生素A、C、D,大大超过陆生动物的含量。

  五、小龙虾加工的副产品如虾头、虾壳、虾足还含有许多有用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可供人和动物食用,也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和调味剂,尤其是虾头内残留的虾黄,具有独特的风味。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