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没房没车没存款咋贷款 银行无抵押贷款门槛不低

2014年04月17日09:4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没房没车没存款咋贷款 银行无抵押贷款门槛不低

  4月15日,记者以一名刚来青岛的草根身份,出于买房、装修、买车等刚需,体验了一趟青岛无抵押贷款现状,发现银行方面提供无抵押贷款的不多,即使有也对贷款申请人的身份有着较高的要求 。而民间借贷公司方面,对贷款审核并不是很严谨,仅需要几张纸质证明即可。

  市民贷款经历

  为全价付款找贷款公司应急

  市民小薛,三年前买房时就与贷款公司打过交道。

  “我本来是准备了三成首付的钱,但房主要求全价付款。”小薛说,“因为我买的是二手房,不付全款,房主不肯过户。”小薛当时就傻眼了,“我哪儿有那么多钱啊!”

  不过,在中介公司牵线下,小薛联系上一个民间贷款公司。在听了相关介绍后,为了尽快买房,小薛咬咬牙 ,决定先向贷款公司贷42万 ,还款周期8天。在贷款公司的指导下,小薛的房主新开了一张银行卡,小薛将首付的3成存入卡中,“这个卡一直在我手中,名义上是在房主名下”。

  存款完成了,小薛就将42万元贷款8天2%的利息付给了贷款公司,共8400元。然后小薛拿着存根去银行申请贷款,“二手房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评估机构对房子进行评估”,银行审核贷款协议通过后,就会下发一份贷款意向书,见到意向书后,贷款公司就会将42万元打给房主。“再加上我之前付的17万 ,总共59万 ,全款买房。”小薛说。

  “见到意向书大概一周后,银行的贷款就批下来了,这笔钱直接进入了贷款公司的账户。”不过小薛表示,贷款公司介入后,房主也就只是提前七八天拿到房款而已,并没有其它益处。

  A 探访银行贷款

  一上午跑了8家银行

  记者去银行探访时自称今年26岁,在市南区一家国企工作,妻子在外地,两人打算在青岛买房定居。说到贷款,记者确实有苦衷:年龄已经不小了,自己和妻子都是外地人,家里赞助一下,也就能凑个25万左右。

  记者将一上午献给了8家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都不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个人无抵押贷款。有几家银行表示可以提供个人无抵押贷款,但是对个人信用要求比较高,记者的情况并不符合。

  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的易达金和青岛银行的信易贷这两款产品都可以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贷款。华夏银行王经理告诉记者:“易达金主要针对公务员、事业编,国企需要科级以上干部,而且社保缴纳系数至少要在5000元才行。”青岛银行肖经理则表示:“信易贷主要针对公务员、事业编,国企的话至少也要是科长才行,而且要向银行提供证明文件。”此外,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个人即使能够顺利贷款,用途也是有严格限制的,“装修、买家具,都需要提供发票”。

  此外,记者在中国银行咨询时,一位卢姓经理明确表示,他们不支持无抵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也仅针对公务员、金融除保险行业外的人员,“一般都是处级以上级别才行“。

  在中信银行,记者了解到,要想信用贷款需要先成为中信银行的客户,以普通人为例,“需要50万元储蓄且存款半年以上才行”。不过,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年轻人可以用父母的房产作抵押。

  只有一家银行表示条件符合

  记者在平安银行咨询新一贷时,大堂经理表示必须要先有贷款才能申请新一贷,“不管谁家的贷款都可以”。

  针对记者的情况,大堂经理给了记者一张名片,称名片上的人可以帮记者办理平安易贷。记者抱着试试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据这名负责平安易贷的栾经理说,记者只要准备6个月的打卡工资流水,外地公司发工资也可以,租房的话再加上最近一个月的电费证明和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申请平安易贷了。贷款额度从2万元至15万元,当天审批,次日放款,贷款期最长36个月,月息在1.28%至2.28%,没有多余的手续费。以1万元为例的话,每个月利息需还至少128元。不过提前还款需要收取一定违约金,大概是1%。

  B 探访民间借贷

  网贷公司贷款可任意支配

  记者在网上搜索“无抵押贷款”,网页显示搜索到相关结果约3600多万个。记者随机挑选了其中一家“上海奉贤申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客服告知记者,只需要准备本人身份证及正反面复印件2张、保险保单,就可以申请贷款,额度1万元到100万元,还款周期1到6年,还款方式可以按季度、半年、每年付还利息,到期还本金,月息0.7% 。客服还提醒记者,如果选择年付的话,利息一次性700元。随后,记者又在网上与多家个人无抵押贷款公司联系得知,网络放贷成功后,对资金的使用并无严格限制。

  而据青岛本地一家第三方贷款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主要是为贷款人与放款人之间提供一个沟通的桥梁,并不是自身放款。客户也是针对上班族和商户,月入1500元以上都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50万元以内,最长还款期限是四年48期。公司盈利主要是靠费率,包括利息和平台费,其中月利息一般在5%以内。“审核要求比较低,基本上就是需要工资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等几张纸质证明即可。”该工作人员说。

  微信闪银只贷出100元

  记者曾听朋友说微信推出了W ecsah闪银信贷平台,审批速度非常快,官方宣传称最高可贷50万元。记者打开微信,添加W ecash为好友,在页面提示下一步步操作。

  申请的时候分两种额度,一种是6000元以下,20分钟内授信,一种是6001元以上,2小时以内授信。而在其宣传网站中,也明确表示只要年满18周岁,便可申请授信,职业、收入都不是问题,最快可在15分钟内授信50万元的最高额度。

  记者看了下需要提交的个人资料,仅需提供工作单位、居住省市区,并绑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或信用卡账单邮箱等信息。在提交相关信息后,记者被审批了100元的信用额度。而据Wecash闪银分析,这个额度竟然高于58%的用户额度,由此可以看出Wecash闪银的审批额度普遍偏低。

  只要拥有了额度,便可以绑定银行卡进行提现。记者试着操作了一下,发现还款费用约为2.5%,而用信用卡提现大约在1%左右。

  记者 王琦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