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6所初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39中招收4个班

2014年04月17日09:13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青岛6所初中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39中招4个班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青岛26中、59中等六所学校公布了今年的特长生招生方案。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学校不光公布了2014年的特长生招生方案,2015年的也同时公布,孩子明年才升初中的家长可以提前打算。而在已经公布的初中招生简章中,26中、59中、5中等大部分学校都面向市南区招生。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人数原则上每班不超过2人,初中学校之间的特长生报名不可兼报。

  26中在校期间所获奖项也有赋分

  26中七年级招收20名特长生。报名条件为市南区学籍、在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评定为优秀等级。另外,艺术类和体育类也分别有项目要求:比如,报名艺术类需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骨干成员)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6级以上水平的学生;体育类考生在田径、篮球和排球、国际象棋以及帆船上也各有要求。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在校期间的获奖项目也会分别进行赋分,汇入总分。艺术类只参照在校期间获得的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项目的最高奖项予以赋分 ,其它特长获奖不予参照。体育类考生以在校期间获得的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予以赋分。

  录取时学校将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和竞赛成绩、综合素质的赋分,再按类别 、项目、招生名额择优确定拟录取人选。如果测试成绩与赋分都相同,则录取专业测试中优胜的考生。若国际象棋特长生各项成绩均相同,则采取加时赛,录取优胜者。

  59中艺体特长生共招28人

  59中面向市南区招生,招收各小学综合素质优秀,且具有艺术、体育特长的毕业生28名。艺术类报名资格为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或艺术方面具有其它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体育类报名资格为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三名的毕业生,或体育方面具有其它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报名时考生需要携带六年级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青岛市初中招生报名单,《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在校期间获得的能够体现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相关材料,以及与特长相关的各种资格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有效证明原件。

  5中面向市南区招生

  5中今年仍然面向市南区进行招生,共招20人。报名资格方面,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良好,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参加特长生报名:体育类考生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中,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三名的学生;或者是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中,集体项目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前三名的骨干学生。艺术类要求考生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中,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的学生;或者在国家、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集体项目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骨干学生;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的学生。

  进行专业测试时,学校将聘请高水平的专业人员进行测试,最后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专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情况集体研究确定特长生录取名单。

  51中招生数量共20人

  51中面向市南区进行招生,招生数量为20人。考生报名时需要携带加盖学校公章的“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学生素质评价手册、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以及在校期间获得的能够体现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相关材料。

  报考艺术类的特长生(包括声乐、器乐、主持、舞蹈、书法、绘画),考生需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毕业生。报考体育类特长生(田径、篮球、羽毛球、国际象棋、排球),需要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市级前八名,区前三名。

  57中帆船项目招收1名特长生

  57中面向市南区招生,招收数量为16人。其中艺术类声乐1人、器乐5人、舞蹈1人、主持1人、绘画3人、书法2人,体育类乒羽网球、帆船和田径各招1人。

  报名资格方面,艺术类考生需提交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竞赛或艺术类考级,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市)级一等奖以上,或达到六级水平以上的证书。体育类考生需提交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前十六名,省、市前八名,区(市)前三名的证书。

  录取时根据学生专业测试、综合素质对学生进行评定,其中专业测试占70%,综合素质占30%,总分100分,两项合计得分为学生最终得分。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最终得分,按类别、项目、招生名额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人选,公示后上报区教育局审批。凡测试总分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9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

  39中初中艺术班面向市内三区进行招生四个班,招收声乐、器乐(管弦乐、民乐、键盘)、表演、舞蹈专业。各专业拟招生计划各有不同,声乐22~25人、管弦乐46~50人、民乐38~40人、键盘22~25人、表演30~35人、舞蹈22~25人。凡在表演、声乐、器乐(民族管弦乐器、西洋管弦乐器,不招收电子琴、吉他、葫芦丝、巴乌、古琴)、舞蹈(中国舞、芭蕾舞,不招收拉丁舞、街舞)等方面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2014年5月 13日下午4:00,考生通过39中校园网站查询拟录取资格线。凡被学校艺术班提前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以及民办学校的招生录取。记者 孙祥辉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