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地铁1号线将开展详勘工作 将跨海连接黄岛

2014年04月17日09: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娄花) 在地铁1号线沿线,近期陆续有围挡出现,这是做什么用的呢?4月16日,记者从市地铁办获悉,青岛地铁1号线初勘报告已于3月完成,近期将开展详勘工作,目前掘路、占人行道、占绿化带等手续已办理完毕,现各区段正进行现场围挡和钻探设备进场工作。

  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约60公里,是连接黄岛和青岛主城区的重要线路 。线路起自长江路站,向东穿过西海岸现状中心,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进入主城区后向东左转穿过青岛火车站,向北经台东、海泊桥后,沿人民路、四流南路到火车北站,而后向北至终点站东郭庄站,线路长59.3公里,设站37座,它是贯穿青岛南北,连接东西两岸的骨干线路,对缓解城市南北交通压力,促进城市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国庆节期间,地铁1号线启动了西海岸的初步勘测工作,主要是将岩层钻开,通过岩芯管将不同深度的岩石取样,检测岩石硬度和质地,将数据汇总再由相关部门进行综合分析,来检测地质是否适宜建造地铁,日前,初勘工作已通过专家评审。而此次详勘工作包含地质钻探、物理探测和原位测试等,通过多种手段查明沿线的工程地质情况。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