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巨峰野生杜鹃周末迎盛花期 山樱花同期绽放(图)

2014年04月17日08: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祁于佩) 本周末青岛市户外登山健身节活动正式开幕,崂山的花儿也“急不可待”地绽放迎客。4月 16日,记者来到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探访发现,杜鹃花提前半月进入花期,美丽的花朵点缀在巍峨高山和蓝天云海之间,形成了难得一见的美景。同时,该游览区是崂山山樱培育基地,登山游览路两侧的山樱花竞相绽放。

  岛城今年回温快、入春早,花儿提前绽放。4月16日天气晴好,记者来到崂山巨峰游览区,部分地段的红杜鹃已经成片开放,还有一些在崂山落叶松和赤松之间点缀,更显得娇艳似火。

  据景区护林员刘先生介绍,崂山巨峰的杜鹃花分布范围广、密度大、树龄长,均为自然生长的野生杜鹃花。巨峰海拔高,视野良好,一直是爬山观景胜地。蓝天、白云、高山、大海,加上点点杜鹃花,这里成为了新的拍照胜地,当天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预计本周末杜鹃花将迎来盛花期,市民可以带着相机过来留影。”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杜鹃花外,巨峰游览区植物多样,各种颜色和形态的花朵形成了丰富的层次,甚是美丽。

  作为崂山山樱培育基地,巨峰的山樱分布生长在海拔400米以上,属于崂山乡土珍稀树种。16日记者看到,这里登山游览路两侧的山樱花也竞相盛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无论是云雾天还是晴天,都很适合观赏山樱。”景区工作人员称。

  ■链接

  崂山旅游秩序整治大幕拉开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霞 记者 周晓荷) 为了彻底解决景区在管理和保护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缓解社区经济发展与景区保护管理的矛盾,16日上午,崂山风景区201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拉开了崂山风景区今年旅游秩序整治工作的序幕。

  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由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牵头,由崂山区公安局、交通局、安监局、食药局、卫生局、工商局、城管局、旅游局、物价局等职能部门及北宅等三个街道办参加。今年旅游旺季,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作为景区常驻机构,联合办公,常驻机构组成人员由相关成员单位派驻,办公地点设在崂山客服中心。

  今年旅游旺季,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将重点解决几个方面的工作:维护景区治安秩序;维护景区道路交通秩序,查纠景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营运、非法倒客等扰乱景区交通秩序的行为;规范景区市场经营秩序,查处无照经营和欺客宰客等行为;做好景区宾馆、饭店、摊点等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及防疫工作;加强对景区旅游从业者的行业管理,规范进入景区旅行社的经营行为,加强旅游质量监督;加强景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对景区内各社区内的违法建筑和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治理;加大查处和打击封建迷信活动工作力度,杜绝封建迷信活动;加强对社区居民及从业人员法制宣传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