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3月山东CPI上涨物价回升 居住和服务业涨幅加大

2014年04月17日07:5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近日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显示,山东市场物价涨幅出现明显回升态势。

  随着气温的回升,眼下,蔬菜、瓜果大量上市,卷心菜、菠菜、韭菜等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7.5%,一元菜又回到了市民的餐桌。油脂、肉禽蛋价格也持续走低,其中“猪经济”又进入低位循环,肉价同比下降超过十分之一,带动全省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9%,降幅明显,不过,同比却上涨3.4%。

  与食品类价格波动不同,3月份,非食品类商品同比仅上涨1.3%,价格稳定。八大类工业消费品环比价格“七升一降”,居住类和服务项目价格涨幅加大。综合来看,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较上月涨幅扩大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