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事业单位将招考3097人 市属单位招考265人

2014年04月17日07:4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2014年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从目前发布的岗位数字看,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人数达到3079人,比去年减少了2600余人,减少了46%。减少的岗位主要集中在市属和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区市卫生类岗位等。此次招考职位原则上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岗位不限户籍,专科职位则须要有青岛市常住户口,而应聘高级岗位的人员年龄条件可放宽至50周岁。

  市属事业单位招265人

  今年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包括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40个单位,共招聘265人,涉及管理、教师、文秘、建筑、设计、医师、行政、会计、经济研究、食品药品监管、检验、排水管理、信息网络、轨道交通专业学科带头人、讲解员、养护工程、港口建设监管、法律、人力资源等多项专业领域,八成以上的岗位均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且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也具有明确的范围限定。

  我市要求,应聘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3年4月21日以后出生);应聘中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1968年4月21日以后出生);应聘高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1963年4月21日以后出生)。招聘岗位年龄条件以其岗位具体要求为准。

  近三成岗位要研究生

  青岛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等工作人员52人,大多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近三成岗位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大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青岛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14名,应聘人员中,具有中专学历的须具有青岛市市内三区户口,具有专科学历的须具有青岛市常住户口,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户籍不限;青岛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人才53名,招聘单位包括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胸科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第八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中心血站等,主要招聘学科带头人、临床博士、高级人才、高层次人才等。

  市直部门减招六成

  2013年青岛市各级事业单位共发布岗位计划5751人,其中市直事业单位1870人,各区市3881人。而今年市直事业单位招聘人数仅为794人,比去年减少了近1000人,减少了近六成。区市部门招考人数也呈现下降,目前区市招聘人数为2285人,比去年减少了1600余人,减少了四成多。

  从市直事业单位招聘人数来看,去年市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65人,而今年只有265人,减少了200人,将近一半;去年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招聘101人,今年减少为52人;去年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招聘1285人,而今年也减少了818人,卫生系统成减招大户。从区市招聘人数看,卫生系统也比往年招考人数有所减少,教育系统成为区市招考大户。

  不仅如此,今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的人数也明显缩水,仅为807人,较之去年的1651人减少了一半多。据山东省一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分析,今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人数的大幅减少和正在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不无关系。今年3月,我省对事业单位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今年要基本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2015年底基本完成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随着事业单位改革,一些事业单位失去了原本的 ‘身份’,因此不在招聘范围内。更多的事业单位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对人员的名额控制得也会更严。”上述培训机构的专家表示。

  4月21日起报名

  此次事业单位招聘时间的具体安排如下:目前已可登录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www.qdhrss.gov.cn/)查看招聘简章;4月21日9:00—23日17:00网上报名;4月22日9:00—24日17:00网上查询并缴费,缴费成功即可下载、打印《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以备资格审查时使用);4月26日9:00—11:30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免笔试的应聘人员,到青岛市军转干部培训中心 (青岛市市南区贵州路69号)办理考务费退款手续(逾期不再受理);5月8日9:00—10日9:00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5月10日统一笔试。其中,综合类(A)、教育类考卷(B)考试时间为9:00—11:30;医疗类(C)、财会类(D)和计算机类(E)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00。资格审查、面试及体检、考核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记者 陈珂)

  相关新闻

  月薪6000元“抢”不到男护士

  青岛卫校招聘会60家用人单位招500名毕业生

  早报讯 “工资待遇4000元—12000元。”昨天下午,青岛卫校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里举行,6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个岗位,不少企业直接将薪酬待遇写在醒目处以吸引学生,不过比招聘现场更火爆的是用人单位对男护士的争抢,而该校今年毕业的护理专业男生不足50人。

  招聘会现场,60余家用人单位将不大的一楼大厅挤得满满当当,用人单位中不乏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济南军区第二疗养院等省级单位。“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交通、午餐、通讯、住房补贴,外出旅游和培训……”“薪酬待遇4000元—12000元”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直接把薪酬待遇写在了显眼的位置以吸引更多的毕业生。还有部分用人单位直接在摊位前写上了“急招男护理”的提醒,个别单位开出月薪6000元仍没有如愿招到人。

  青岛卫校就业办主任刘天超告诉记者,现在医院里男护士在急诊和手术室里的优势更明显。“急诊室就不用说了,工作比较忙乱,处理应急病情,男护士比女护士更镇定。”刘天超说,现在手术室里的设备都比较先进,而男生在摆弄电子设备、机械设备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这也是男护士比较抢手的原因。 (记者 臧旭平)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