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女子市场买17斤鲅鱼 回家一称少近一半(图)

2014年04月17日0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春季鲅鱼最近刚刚上市,去海鲜市场买几条新鲜的鲅鱼,回家包顿鲅鱼陷饺子,可以说是舌尖上的美味。昨天家住古田路的张女士在南山市场买了两条鲅鱼孝敬老人,可是回家一称后发现,鲅鱼的斤两凭空少了好几斤。

  张女士说当时自己本来想再看看箱子里面的鱼,可是摊主直接将箱子从称上拿下来,然后就撒冰封箱,让张女士掏钱。

  张女士也没多想,交完钱拿着鱼就走了。等张女士将鱼送给老人后,家里的老人觉得鱼斤两可能有问题。

  张女士说自己在买鱼前,家里老人给自己打过预防针。可是最后少了一条鱼的重量,还是出乎意料。

  发现自己被骗后,张女士赶紧回到南山市场,本以为能将钱要回来,却没想到,人家翻脸不认识。

  事情真的像张女士说的那样吗?上午,记者来到南山市场找到了张女士说的那家摊位。

  最后记者花了200元买下了这条8斤7两的鱼。随后,记者拎着鱼箱找到了一台公平秤,称后发现鱼的重量不到6斤7两。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工商部门。

  一个小时后,当记者跟随工商人员回到摊位时,卖给记者鱼的伙计不知去向,只剩下帮忙倒冰的中年男子。女摊主拒不承认记者买的鲅鱼是自家摊位售卖的,直到记者给工商人员播放了买鱼的视频后,女摊主才退还鱼钱。记者发现,摊位的称是锈迹斑斑,近距离看才能看清称上显示的斤两。

  就在记者要求退鱼时,女摊主反复跟记者说自己挣钱不容易,鱼都是伙计卖自己并不知情。其实,每一个生意人都应该知道:越是挣钱不容易越要讲诚信,越要珍惜每一位光临的顾客,他们是你真正的上帝、衣食父母。就像多年前我们岛城一家饭店门口的牌匾所写的那样:您进来吃饭,我们才有饭吃。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