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男子得知儿子患重病抛妻弃子 换手机号消失

2014年04月17日07:27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病房里,1岁3个月的田有忆牵着妈妈刘晓文的手,在地上走来走去,笑得很开心,刘晓文的脸上却欣慰与苦涩并存。

  原来,在不久之前,当刘晓文丈夫得知儿子所患的遗传病是遗传于妻子后,便抛下母子俩,独自回到了青岛,还把手机号码也换了。

  天灾

  儿子患上遗传病

  刘晓文一边照顾儿子,一边回忆,2011年3月,26岁的自己和初恋情人结婚,之后,两人在山东青岛安了家。2013年1月份,儿子田有忆出生,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然而幸福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几天。

  儿子出生后的第22天,刘晓文就发现他有血便。在当地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住了10天之后,儿子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之后夫妻俩便带着孩子辗转到济南、北京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

  在各项检查都找不出孩子的问题时,医院提出检测基因试试。结果一检查才发现,田有忆竟患上了遗传性疾病WAS综合症,而这个遗传病就来自于刘晓文。“我真的很恨我自己,为什么会让儿子患上这种病。”那段时间,刘晓文几近精神崩溃,还好有丈夫嘘寒问暖,在最困难的时候始终陪伴左右。

  人祸

  丈夫把错都怪在她身上

  在上网查询了许多资料后,发现重庆儿童医院成功治疗过相关疾病,于是刘晓文带着儿子来到了重庆,2013年5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接受治疗。

  肾脏免疫科主任唐雪梅教授介绍说,WAS综合症也称为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症,为一种遗传性疾病,发病率大约为10万分之一,没有办法预防。而这类病症如果是女性携带的话,不会发病;可男性发病后却极易死亡。虽然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治疗,但整个手术花费较大。

  刘晓文没想到的是,自己和孩子的噩运并未就此结束。

  去年5月2日,丈夫说要把两家父母叫到一块,有事儿商量。谁知,双方父母坐下后,丈夫第一句话就是:“我和她过够了,我要离婚。”而原因竟然是责怪刘晓文把病遗传给了儿子。

  希望

  等待合适骨髓配型

  刘晓文说,最近这些日子,都是自己的父母帮忙照看小孩,而丈夫从去年5月4日回老家潍坊后,就再也没露过面。

  由于儿子的身体原因,现在只能吃一种完全水解的奶粉,这种奶粉一罐就要高达368元,还只够孩子吃四天。这对于现在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她来说,是笔很大的支出。因此,有不少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孩子,但是她不愿意。

  “儿子没有放弃我,我也不会放弃他,我宁愿用我的健康去换他的健康。”现在,田有忆的病情相对稳定,只需每月去医院治疗一次,刘晓文和儿子在儿童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所有这些支出,都是由刘晓文的父母在担负。

  “儿子生病后,到各地治疗过,当时情况很不好,我好多次都认为儿子可能要离开我了。”刘晓文说,可能儿子知道自己的心意,舍不得离开她,坚强的活了下来,“我现在给他取了一个小名,叫‘小奇迹’,希望儿子能早日康复,健康地活下去。”

  肾脏免疫科主任唐雪梅教授说,目前,经过近一年的治疗,田有忆的病情已经相对稳定,身体状况也不错,只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只要能找到合适的配型,医院就能为他安排手术。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