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业余球队足协杯淘汰八喜 餐厅服务员打进世界波

2014年04月16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业余球队碰到职业球队,结果将会怎样?昨天,业余球队苏州锦富足球队告诉了你答案:他们可以在比赛中两度领先中甲球队,尽管两度被扳平而且在点球大战中射失了第一个球,但他们依旧凭借不服输的精神,反败为胜。昨天下午,2014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比赛的一场比赛在昆山体育场打响,业余球队苏州锦富90分钟里与北京八喜战成2:2,点球大战中4:3,总比分6:5淘汰对手,进入足协杯第三轮。下一轮,他们将继续坐镇昆山体育场,迎战中超球队辽宁宏运。

  对手托大

  北京八喜只来了13名球员

  今年,业余球队的参与,让足协杯多了一道闪亮的风景线,而苏州锦富足球队又是这个舞台上的一匹大黑马。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他们在客场大连金州体育场1:0战胜了去年业余联赛冠军大连台安老哥们足球队。然而,第二轮的比赛,苏州锦富就遇到了中甲球队北京八喜,这场业余队与职业队的较量,被外人看做一场可以轻松决出胜负的比赛,赢家当然是北京八喜。

  这场比赛,八喜只带来了13名球员,不是他们不想赢,而是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输给一个业余对手。赛前,八喜队甚至连锦富的比赛录像都没有看过一次。但是,业余球队都具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如今获得宝贵的与职业球队交手的机会,苏州锦富当然不愿在主场以输球告终。尽管北京八喜开场展现出职业队的优势,多次边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让业余队苏州锦富的后防有些吃紧。但开场21分钟,一次快速反击中,苏州锦富队19号卢茂春靠身体和速度拼得有利位置,禁区内被对手放倒。锦富获得点球,队长宋岳冷静罚入。能够打破中甲球队的大门,宋岳的庆祝如同赢球一般。

  不过,业余队也有自己的问题,注意力不够集中造成了球队的失球。下半时开场仅仅3分钟,北京八喜队扳平比分,靳辉右路突破后射门将比分改写为1:1平。

  然而第59分钟,全场最惊艳的一球产生了,锦富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18号孙鸿劲射破门,这个进球实在漂亮,身处现场的记者也忍不住跳起来欢呼。2:1领先,锦富队的表现也受到了场边球迷的赞扬,“锦富的战术素养还真是不错,打到现在三条线还没脱节”。

  落后的八喜球员急了,他们甚至冲刺到场外帮锦富捡球。第88分钟,锦富的大门被八喜的远射攻破,2:2,双方进入点球大战。锦富出师不利,第一球就打偏,但锦富门将陈良两次将八喜队员的点球扑出。

  点球4:3,总比分6:5,业余球队苏州锦富爆冷战胜职业球队北京八喜,昆山体育场近4000名球迷陷入疯狂之中。

  业余选手发威

  餐厅服务员打进世界波

  比赛结束后,苏州锦富的队员们都不敢相信战胜了中甲对手的事实。队员龚毅第一时间接到了女朋友打来询问比分的电话,尽管龚毅再三说赢了,但女朋友怎么都不相信。

  而看看锦富的球员构成,更是体现了业余球队的特点,学生、白领、公务员、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西餐厅服务员……比赛中,打进任意球世界波的孙鸿来自苏州忆水云西餐厅,平时是普通的服务员。30岁的他,也是过着普通人的日子,这次能在比赛中打进如此精彩的进球,孙鸿也非常腼腆,“平时没事自己带着练练,非常喜欢C罗罚出的电梯球,没想到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一个,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除了孙鸿,球员顾晓伟、许晨来自苏州三星家电,每周参加业余比赛一到两次,下班坚持自费到健身房训练力量。球队中被大家亲切称为“教授”的孙琦,在江阴华西村工作,为了比赛也经常请假,四处奔波。球员戴琦刚刚考完公务员考试,就赶来备战。队中的两名老将李毅和王峰刚有了自己的小孩,但作为球队的老大哥,他们全心扑在球队上,完全没有时间管孩子的事情。龚毅是自己开公司的,但有比赛的时候,公司也不管了。另外,锦富队中的球员大多是工薪阶层,一个月只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在苏州刚刚够生活。而在锦富队踢球,每名球员每月可以有1000元左右的补助,球员们也非常满足。

  尽管昨天是属于锦富最辉煌的一天,但业余球员们也没能完整地聚一下,学校有学业的,公司有事务的,昨晚就已经连夜赶回自己的目的地,球队的庆功宴也不得不空了一桌。

  昨天的比赛,昆山体育场来了不少球迷,来为苏州锦富队加油。有意思的是,这些加油的观众里,有不少还是苏州锦富平日在业余联赛中的对手。“尽管平时是对手,但锦富这次代表的是苏州,所以大家都请假来为他们加油。”一位球迷告诉记者。

  比赛中,记者身边的球迷一直在谈论着场上的球员,他们都以曾经与锦富交手为荣。而询问得知,不少球迷在看完比赛之后,就要直奔自己的赛场,踢自己的业余足球。昨天的昆山球迷如同过节一般,省足协的相关领导也悉数到场,场上一个倒钩解围也能引发球迷们的一片欢呼。昆山的外企很多,所以现场还来了不少外国球迷前来观战。

  队员自信

  不比职业队差

  业余球队的辛苦,别人不会知道,就拿这次比赛来看,从球场的联系,到球迷会的接触,全都要锦富队自己来办,从不懂到摸索着前进,业余队慢慢有了职业的样子。

  尽管是点球战胜了北京八喜,但昨天苏州锦富却让对手心服口服,八喜的代理教练崔恩郎赛后参加了发布会,他说:“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不足,心态上没有调整好。年轻球员打的比赛还是少,不过我还是满意他们的表现。作为中甲球队来说应该赢下比赛,但很多细节方面做得不够。苏州锦富表现得非常顽强,战术素养很高,是业余队中的强队。”

  锦富队的队员李毅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毅告诉记者,本场比赛球队的备战时间只有9天,尽管向足协申请了改期,但足协不同意,于是紧急召集大家过来备战。李毅是队中算得上有职业足球背景的球员,10年前被迫离开舜天一线队的他,至今依旧念念不忘。“我们就是要给大家看看,业余队并不差。”谈到昨天的胜利,李毅说:“业余队和职业队的训练水平有差距,还好现场球迷和媒体给我们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要感谢苏州锦富新材有限公司,7年的投入和支持,让我们生存下来,希望球队能站在更高的舞台,代表苏州去比赛。”

  熟悉江苏足球的球迷应该记得,江苏的这个李毅个性一点也不比深圳的那个李毅“大帝”差。当年在舜天虽然是替补,但依旧展现得很自信,经常与主力球员在场上“死掐”,把主力球员过得灰头土脸。

  如今,苏州锦富已经获得了2009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的冠军和2012年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全国总冠军这些荣誉。对于未来,李毅表示:“当然希望能够成立职业球队,我们锦富一点也不比他们职业球队差。”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