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董方卓发福被戏称董卓 队友释疑是拍照角度问题

2014年04月16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经被誉为郝海东接班人,曾经受到曼联前主教练弗格森赏识,还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打进中国男足奥运会历史上第一球,董方卓年少成名,可这一切都已是过眼云烟,这位曾经的希望之星混迹中甲多年,因为伤病状态下滑,因为发福遭球迷调侃,被戏称为董卓。

  状态

  五轮联赛只踢了20多分钟

  今年1月27日,河北中基俱乐部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引进此前效力湖南湘涛队的董方卓。由于董方卓名气还在,因此该转会也吸引不少眼球。

  可是,在冬训时董方卓脚伤了。俱乐部管理人员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董方卓的脚伤比较严重,歇了很长时间,“那段时间的训练就一直不太系统。”中甲联赛于3月16日正式拉开大幕,董方卓无法参加比赛。前三轮比赛,一分钟都没有出场。

  4月5日,河北中基队主场迎战湖南湘涛。董方卓赛前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这场与老东家的对抗。考虑到身体原因,主教练并未给他安排首发,而是在第67分钟时将其替换上场。算上伤停补时,董方卓踢了26分钟左右,状态一般。他下来后就感觉自己的脚还是不太行,所以教练在4月12日客场同北京八喜队比赛中就没有安排其上场。

  董方卓当时也跟球队来到北京,坐在看台上。结果被记者抓拍了一张明显发福的照片,传至网上。不少球迷看到后都感到很吃惊,甚至有人调侃称应该改名为“董卓”。

  释疑

  队友认为是拍照角度问题

  董方卓发胖的照片见诸网络后,曾有媒体联系过董方卓,他当时称自己的体重为85公斤,照片只是角度问题。不过对于这个问题,董方卓现在已不愿意过多提及。

  在河北中基俱乐部上报给中国足协的球员资料中,董方卓身披29号球衣,身高1米84,体重85公斤。董方卓一位队友在采访时表示,自己也看到了网上流传的那张照片,“肯定是角度问题,(董方卓胖得)没那么邪乎。”

  据这位中基队队员介绍,董方卓也参加了球队冬训,但受伤病影响,训练不是很系统,“感觉他没有外界说的那么胖,也就80公斤多一点吧。”

  “至于董方卓什么时候能够打上比赛,现在还不好说,这要看教练的安排,我估计快了。”中基队这名队员说。

  对于外界关于董方卓发胖的争议和调侃,这位队友倒是主动为董方卓开脱,“外界说什么都无所谓,我们做球员的也都习惯了,关键还是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

  态度

  俱乐部称应多给队员鼓励

  董方卓被戏称董卓,河北中基俱乐部相关管理人员也在离开北京当天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他前段时间一直有伤,不能高强度训练,发胖很正常。”中基俱乐部管理人员这样说,他认为即便是运动员,到了30岁时也跟自己20岁时不太一样,“20岁时是很瘦,但那个时候还是个孩子。等到40岁时可能会有更大变化,谁也不是圣人。”这位中基俱乐部管理人士表示,从董方卓的身体结构来看,将来如果不踢球,肯定不会太瘦。

  “我觉得现在外界总是炒作董方卓胖的话题没什么意思。如果大家对他场上的技术进行一番讨论,那绝对没什么问题。”这位中基俱乐部管理人士说。

  在这位管理人士看来,大家之所以这么关注董方卓现在的体型,跟他当年辉煌的成就有关,“在曼联的时候有人叫他‘国王董’,可能到了现在没有达到大家预想的那个样子。但我想不管怎样,外界还是应该给一名球员更多鼓励和帮助。”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