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足协回应国字号欠薪:国足国奥没有 其他不清楚

2014年04月16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对下属各职业俱乐部的欠薪问题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但昨天,由于多名国字号球队的中方教练无法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去年一年他们都没有从足协领到一分钱的工资。

  媒体爆料

  国字号教练被欠薪

  蔡振华震怒亲自过问此事

  目前中国足协下属各级国字号教练,除国奥主帅傅博、助理教练王军以及女足主帅郝伟已经与中国足协签订了正式工作合同,可以每月按时领到工资外,其他本土教练已经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从足协拿到工资。

  按照足协的规定,所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只有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工作合同后,才能从足协财务部门领到工资。但自从去年上半年开始,除上述三名教练外,其他十余名本土教练(男女足国青、国少)都因种种原因,无法同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所以也未能领到一分钱的工资。

  据悉,此事被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得知,并立即召集各级国字号教练进行座谈,这一大面积足协欠薪事件才得以浮出水面。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蔡振华在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怒:一方面他没有想到,中国足协内部还存在如此大面积欠薪行为;另一方面也是对足协内部工作的不满,一项政策居然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还无法酝酿出台。

  足协官员回应

  男足国奥国足不欠薪

  其他国字号梯队不清楚

  对于中国足协欠薪的新闻,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足领队、中国足协官员刘殿秋,刘殿秋向记者表示:“这个事情我了解得不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管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国奥,中国足协不存在任何欠教练薪水的行为。”对于其他国字号梯队,中国足协是否存在欠薪的问题,刘殿秋说:“这个我不清楚,也不方便多说,即使存在欠薪,中国足协最后也不会赖账。主要是去年中国足协各部门领导都进行了调整,有一些具体的事情没有最终落实,存在协调的问题,但薪水最后肯定会补发到各位教练手中。”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