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一季度外贸开门红 沿海外贸各省中名列前茅

2014年04月16日08:4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省商务厅今天公布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全省进出口总额65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开门红。

  定位为鲁西北、冀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德州,一季度进口增幅超过60%,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5.9个百分点,而且连续五个月累计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当地经济和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需求成为进口倍增的主因。

  昇兴山东包装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赵忠来:一圈一带战略实施以来,各种政策和利好因素不断,我们的订单不断增多,今年以来增长了30% ,企业也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同样被“一圈一带”战略覆盖的泰安也在发力外向型经济。三月当月的进出口增幅达到57.1%,位居全省进出口增速首位。底子虽薄,但跑的很快,加上蓝色半岛经济区内的烟台、日照,借助于区域战略,仅这四个城市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就达到73.6%。此外,美国、欧盟等传统市场复苏,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出口价格优势等因素都助推山东外贸较快增长。据统计,一季度全省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均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左右,在全国主要沿海外贸省(市)中名列前茅。

  山东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张鹏: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走势是非常好的,我们的出口主要是机电产品,高新产品增长比较快。在进口方面呢,传统的大宗产品,农产品,还有原料型产品,这样我们总体判断二季度就是上半年,全省进出口处于一个平稳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