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华润集团董事长被新华社记者举报包养情妇(图)

2014年04月16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梁超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新华社记者微博截图

  京华时报(微博)讯 昨晚,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

  王文志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而在去年7月17日,王文志就曾以个人名义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昨晚,王文志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把新的线索和证据通过网络递交给了中纪委。目前也没有收到华润集团有关人员与其联系,“我说的都是事实”。

  宋林简历:

  宋林(1963—),中共党员。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山东乳山人。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集团宋林董事长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香港华润石化经理、高级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1年辞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宋林榜上有名,排名第二十位。

  新闻回顾:

  新华社记者去年曾举报宋林渎职 造成巨额国资流失

  央企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花费80亿元收购民营企业山西金业集团(以下简称金业集团)所属煤矿以及焦化厂等资产,被指资产价值严重高估,存在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所收购项目问题重重,亏损严重,其中一煤矿竟然是一闲置多年的未开发井田,已成为当地农民的放羊场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华润电力以不可思议的高价收购金业集团资产,其评估存在严重问题,并且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涉嫌造成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应引起监管部门重视。

  2013年8月7日

  华润董事长宋林个人声明:被举报的交易合法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