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世园会将近 温馨校车向中小学生发出文明倡议

2014年04月11日16:39
来源:搜狐青岛

  离世园会开幕倒计时还有16天的时间,为了使崂山里的孩子们走进世园会、探索植物世界的魅力,实现这些孩子们渴望已久的心愿,交运温馨校车派出21辆大鼻子校车接送崂山晓望小学、实验二小的1000余名学生来到世园会,提前感受世园文化、游览园区景观,随车照管员还自制了“最佳游览路线图”、“最值得观看的园区”、世界珍奇植物介绍等小册子,客串“编外导游”为乘车学生讲解世园会观光知识。交运温馨校车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文明安全游世园”倡议,呼吁大家文明游园,争做文明小使者。

  发倡议:“小使者”传播文明礼仪

  4月10日早晨八点多, 21辆黄色的“大鼻子”校车整齐的停在校门口,兴奋的孩子们在随车照管员的带领下,聚集在“‘大鼻子’带你遨游世园 小使者传播文明礼仪“的红色横幅面前,排着队按顺序一个个认真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文化志愿者张文慧代表2000余名校车员工向在场的学生发出“文明游园 从我做起”的倡议,呼吁全市中小学生爱护花草、排队游览、使用文明用语。 四年级的刘珊珊同学代表全校学生作出承诺,文明安全游世园,做传播世园会文明礼仪的代言人。

  签字承诺活动结束后,随车照管员为乘车孩子发放了印有“交运温馨校车”字体的“交通安全小黄帽”,在游园期间,遵守园区秩序,遵守交通安全,排队乘坐电瓶车,让“大鼻子”校车伴随孩子们畅游世园。

  传知识:随车照管员变身“编外导游”

  记者了解到,在世园会开幕之前,交运温馨校车的随车照管员提前做了许多的准备工作,护导员利用休息时间,到世园会网站上查阅了大量相关信息,提前探路世园会周边线路,自制了“最佳游览路线图”、“最值得观看的园区”、青岛市花市树介绍、世界珍奇植物介绍等小册子…在接送孩子们的路上化身世园会的“编外志愿者”,给山里娃介绍讲解世园会相关知识。随车照管员陈程程告诉记者:“世园会是世界各国不同民族文化聚集在一起,进行交流和沟通的一场世界性的盛会,既然世园会在青岛举办,在咱们自己的家门口,一定要让咱们孩子们了解青岛世园会,倡导他们一起文明游世园。”

  行车过程中,随车照管员陈程程给孩子们展示了世园会的标志和世园会的吉祥物“青青”的创作灵感,简单介绍了历届世园会,介绍了各国的国花以及咱们青岛市的市花——月季和山茶花。同时也不忘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文明游世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气氛和谐热烈,五年级的李龙龙兴奋得小脸通红,说道:“听了阿姨的介绍,真是好想马上就到世园会里面去看看,看看各个国家的花。这太难得了!我一定会讲文明、懂礼貌、守秩序,不随地乱扔垃圾!”

  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为举办城市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会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并对引发投资潮、带动产业发展、拉动城市经济、促进完善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交运集团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介绍说,温馨校车公司带孩子们提前游世园,不仅让这些山区的孩子们提前游览了展会,同时也让孩子们通过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弘扬文化传统,传承文明礼仪,培育和实践青岛的城市精神。

  据悉,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承诺,在世园会开放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全力为我市和全国的中小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交通保障服务。(邵慧)

(责任编辑:王琨)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