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莱西“身边好人”事迹上校车 学生热衷读经典

2014年03月28日15:31
来源:搜狐青岛
校车上 孩子们齐声诵经典
校车上 孩子们齐声诵经典
莱西校车上播放《青岛好人》
莱西校车上播放《青岛好人》



  “今天的学模范环节,我们一起来看视频,这是莱西市文明办推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的——‘身边的好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葛中科的感人事迹,……”

  随着电视对《69岁老人舍命救两落水女孩》新闻的播放,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69岁老人葛中科跳进冰冷的水溏救起两名落水女孩而自己因为体力不支而牺牲的情形一一展现出来,车厢内一片安静,……

  这是3月27日早6:40,交运集团温馨校车莱西分公司河头店班照管员庞晓慧在东大寨小学校车的车厢内开展以“学‘身边好人’、做‘四有’少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自此开始到4月3日为期一周时间,莱西校车公司200部校车将全面开展“身边好人”事迹上校车的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由“诵经典”、 “学模范”、 “唱歌曲”、 “发善心”4个流程组成。同学们在照管员庞晓慧的引领下,先是在“诵经典”环节,齐声诵读了《论语》中的经典名句“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下信乎?传不习乎?”在“学模范”环节里,车载电视播放的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新闻短片《69岁老人舍命救两落水女孩》,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在 “唱歌曲”环节,照管员和同学们齐唱歌曲少先队之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发善心”环节,照管员引导同学们结合学模范谈感受,五年级一班班长汤云帆的发言,赢得同学们热烈掌声,她说 “学经典,使我们明理;学模范,使我们明志;葛中科爷爷以生命的代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核心价值观,他是一面道德的旗帜;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少年,就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做‘四有’好少年!”

  作为活动的文化志愿者,照管员庞晓慧感触颇深:“把‘身边好人’事迹融入‘道德讲堂’,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参与热情也很高。”(崔克臣)

(责任编辑:王琨)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