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消防安全知识进温馨校车车厢 学生有了护身符

2014年03月14日11:02
来源:搜狐青岛

  

 

    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对消防安全需求与日俱增,学生聚集成长的地方,其重视程度更要提升加强。为向乘车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学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保证学生乘车安全环境,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在所属校车上开展“消防安全”车厢知识讲堂活动。

  3月13日下午4点,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堂活动在红岛中心小学的温馨校车上悄然进行。在红岛中心小学14号车上,47名同学们专注地观看着随车照管员赵海媛给他们播放的消防知识视频。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有“失火逃生小窍门”、“如何正确拨打119”、“认识火灾隐患”、“家里常见的易燃易爆物品”等。随车照管员赵海媛又通过几个事例,向乘车孩子们讲解了消防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标示,车上的孩子们听了媛媛阿姨的讲解后,七嘴八舌的对“消防安全我知道”开展了讨论,温馨校车变成了流动的知识讲堂。

  有的同学说,“着火时候,得打湿了布捂住口鼻快跑”,“还要弯腰顺着墙边跑”另一个同学补充道。三年级的赵子涵还机灵的说道,“发生火灾的时候不要走电梯,要走消防通道。”大家都互换着自己知道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随车照管员赵海媛为乘车学生发放了小玩具,鼓励孩子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

  记者了解到,为普及消防知识,确保乘车安全,助学生养成紧急状况下的自救能力,温馨校车公司还特别制作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车厢文化,由随车照管员在学生上下学途中为乘车孩子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在温馨校车上随车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将消防知识搬进校车车厢,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尚属首例。据悉,从今天起,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在市区、崂山、城阳、红岛等180余辆校车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在1-2个月后将全面普及到六区四市的1500辆温馨校车上,99224名乘车学生将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从而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安全温馨的度过上下学路。( 邵慧  闫超)

(责任编辑:王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