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出柜男"再获10天短约 科林斯:能被接受很幸福

2014年03月07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与篮网队签下第二份10天短合同,杰森·科林斯总算在NBA站稳了脚跟,可他身上所背负着的“全美四大联盟首位公开‘出柜’的现役球员”的冗长名号,却无法就此放下。

  联盟第一的球衣销量,蜂拥而至的媒体问答,在过去的10天里,杰森·科林斯正经历着从未想象过的人生。签约后的第二天,联盟就破例推出了他的球衣,与之一起被热销的还有这件98号球衣背后的故事:选择这个大号码是为了纪念1998年遭到杀害的同性恋大学生马修·谢帕德。如今,科林斯的一举一动都附带着“政治意义”,就连NBA总裁萧华也将他的签约视作NBA历史上的大事件,是“联盟包容与互敬气氛的象征”。

  “能被接受让我感觉很幸福。”在这位36岁的老将看来,“只有当时代的焦点不再聚焦于同性恋时,才能算真正消除了歧视。”而这恰恰与篮网队传达的信号相符。

  即便现在科林斯已成为全美偶像,布鲁克林篮网队却从不否认,球队最初希望签下的是半途遭快船队“截胡”的格伦·戴维斯,而与科林斯的签约不过是球队内线“吃紧”的无奈之举。在第一份10天合同到期后,篮网队也没有趁势与其续约至赛季结束,而是抛出了另一份意味着“仍待观察”的10天短约。

  事实上,直到如今,风靡全美的98号球衣,依旧没有出现在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的商场里。据球队官员透露,这是因为球队从来就没有出售短约球员球衣的传统。在篮网队看来,杰森·科林斯就是一个普通的球员,球队关于他的每一项操作,都只出于篮球竞技方面的考虑。

  一切正如后卫乔·约翰逊所言,“他与我们所有人都一样,并没有不同。”而这,正是这位“另类”球员最需要的尊重。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