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3月1日正式启动

2014年03月02日10:19
来源:搜狐青岛
第1页 :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启动仪式

  3月1日,“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在青岛康大豪生大酒店盛大启动,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青岛慈善总会“华商孝基金”以及活动承办方搜狐网青岛站(qd.sohu.com)等各方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活动是由政府部门主导,爱心企业联合、实力媒体承办,发现和寻找具有仁爱之心、忘我之心、慈孝之心的最美养老护理员成为这个行业的标杆,让社会了解这一群体,理解并支持她们的工作。同时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绘出最美敬老爱心树 为养老事业不断努力

  活动伊始,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副主席、秘书长周军先生介绍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想挖掘感人故事,体现青岛养老护理员的勤恳敬业事迹和精神,促进青岛养老服务业的良性发展。

  启动仪式上,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主席高岩绪先生、秘书长周军先生,以及青岛华商会的副主席们一起上台,共同在一幅画有敬老爱心树的画上上按下自己的指印,这棵敬老爱心树逐渐变得枝繁叶茂,这象征着在大家的努力下,青岛的养老事业的越来越兴旺,老人们将在这棵树的庇护下,安度晚年幸福安康。“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正式启动。

  青岛老龄化程度全国排第四 养老护理员短缺

  据青岛市民政局发布的权威数据,青岛自1987年就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这一时间比全国早12年。青岛市老龄化程度在全国城市老龄化程度中排名第四,全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38.78万。在“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基本国情、市情下,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青岛两会期间,养老问题也成为代表委员以及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据了解,目前青岛不仅床位紧张,护理员短缺也已经是岛城养老院里的普遍现象,在有些养老院甚至一名护理员就要照顾整整一个楼层三四十名老人。养老院给护理员的工资一直在提高,有些养老院已经完全不挣钱了,但仍然招不到人。“而养老护理员的不足,也限制了一些养老机构的进一步发展。” 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张志勤介绍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对养老护理员这个职业有更多理解和关注,从而促进青岛养老事业发展。”

  华商会孝基金 帮助困难老人过上幸福生活

  周军先生说,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也一直在从事着敬老和爱老的事业,1月2日青岛华商投资发展促进会出资建立“青岛市慈善总会华商孝基金”,这是青岛市以商会名义建立的第一个助老专项基金;1月11日,华商孝基金在举行第一次慈善拍卖会,募集善款37.8万元;1月22日华商会同仁走访了夕阳红老年公寓举行,将价值10万元的物资捐赠给老年公寓的老人们。

  从今年3月份开始,华商孝基金也将随“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将走访青岛市内六区以及即墨、莱西、胶州、平度四市的养老院和老年公寓,感受养老护理员的工作,同时给家庭困难的老人送去爱心。周军秘书长诚挚邀请爱心企业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 来搜狐青岛推荐投票

  本次“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3月1日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和青岛120所养老院广泛征集并选取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人,征集期为1个月,搜狐青岛(qd.sohu.com)将建立活动官方网站,集中展示养老护理员的感人故事。

  广大网友可以为打动自己的养老护理员投票,同时,也可以推荐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将其照片、300字左右感人事迹发送邮件到haiyingwang@sohu-inc.com,我们将从中选取列入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候选人中。

(责任编辑:王海英) 原标题:寻找青岛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3月1日正式启动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