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大病保险3.6万人受益 20种大病在保障之列

2014年02月10日09:4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原标题:大病保险岛城近3.6万人受益

  青岛大病保险已经有35945人受益,累计赔付4918万元。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青岛市新农合已经启动大病保险工作,通过二次报销将整体报销比例提高了6个百分点。目前青岛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处于整合阶段,整合结束后大病保险的覆盖面将扩大至青岛的全部城乡居民。

  国务院医改办要求,尚未开展该政策试点的省份,须在今年6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记者昨日从我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从新农合筹资中每人拿出15元投商业保险,用于救助新农合报销、大病报销之后仍然困难的家庭。目前共计20种重大疾病在保障之列,具体病种如下: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血友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

  新农合大病保险以政府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形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承办新农合大病保险业务,招标的主要内容包括具体补偿比例、盈亏率、配备的承办管理力量等内容。据了解,新农合大病保险的补偿实际支付比例将不低于50%。按照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2013年1月1日起,大病保险资金对20类重大疾病参合患者住院发生的高额合规医疗费用给予补偿,个人最高年补偿限额为20万元。

  记者 陈珂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