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天津等城市曾被预测汽车限购 天津率先中招

2013年12月16日21:10
来源: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白云)又是突然袭击,天津15日19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限购,距执行限购只有5小时。得知消息后,天津市民蜂拥至二手车市场和4s店,赶在零点前买车。

  这一幕和2012年6月30日的广州几乎如出一辙,当晚21时广州市政府发布7月1日零时限购通告,导致当晚的广州二手车市和4S店也爆发了一般。

  记者获悉,华北区域的部分汽车经销商,连夜召集华北区的销售经理开会,部署应对策略,以应对河北突然限购,其中就包括一旦限购开始,4S店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满足购买需求。

  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一次公开采访中预测,天津、深圳、杭州、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均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如今,天津限购已一语中的。

  限购总是半夜鸡叫?

  在网上搜索天津限购,已经有21100000个搜索结果。尽管,这个消息宣布不到12小时。

  从先买车后上牌到先有牌才可以买车,天津终于和上海、北京一样步入了限购直辖市。

  值得一提的是,和广州一样,天津宣布限购的消息也推迟到了晚上,不足5小时的时间里,天津市民也引发了一轮抢购潮,4S店的新车和二手市场带牌的旧车,几乎被一扫光,通宵排队的图片已经遍布各大网站。

  消息不灵通的天津人发现,睡了一觉起来,汽车不是想买就能买的了。

  这一幕似曾相识:2012年6月30日21时,广州突然宣布汽车限购,导致当晚的广州二手车市场和4s店也经历了疯狂一夜。2011年12月23日,北京也是突然宣布限购,导致23日夜晚,很多4S店通宵营业,市民提着现金抢车,店里一夜卖出100多辆车的壮观场面出现。 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天津市民刘刚,虽然已经有一辆车,但他对限购政策半夜出台还是略有抱怨,“限购就限购吧,干嘛老偷偷摸摸半夜里宣布,这不是难为老百姓,逼着大家去排队吗。”

  河北车商连夜部署应对突然限购

  河北紧邻天津、北京,两个直辖市都开始限购,河北车商也倍感紧张。

  尤其是今年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一次公开采访中预测,天津、深圳、杭州、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均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如今,天津限购已中标。8城市中,石家庄赫然在列,不禁让人对河北车市的限购有了很多猜想。

  记者走访多家不同品牌的4S店,其中北二环一家4S店展厅经理告诉记者,15日晚,该经理所在品牌华北区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各市的销售经理都到场,部署应对华北区其他城市突然限购,其内容大致包括一旦限购,通宵营业、通宵开票等注意事项。

  “据我所知,应该不止我们一家,限购对4S店的影响肯定小不了,各品牌都会很关注这个事儿,再说,天津河北这么近,天津限购,对廊坊、唐山的影响也不好说。”该经理透露。 4S店之所以通宵营业,其实办理的并非上牌业务,各地限购政策中都有一款,对限购时间节点前的购买发票不限购,这意味着只要在限购时间点前拿到了购买发票,车没到店也没问题,认发票戳的时间不认车。

  限购影响的都是谁?

  每有政策出台,必有波及者中招。

  限购可谓影响颇多,提着现金和买菜一样抢购的市民不用多说,二手车市场和4S店也将面临大起大落。

  二手车市:小陈二手车经纪公司位于友谊大街,老板陈云波也看到了天津限购的消息,“我觉得限购到不了石家庄吧?这么多大城市还没开始执行,石家庄有这么迫切吗?”

  但对于天津市限购的“突然袭击”,陈云波也不无担心,“一旦限购,肯定会有个爆发,比如说,限购前,带牌的二手车销量猛增,人们这个阶段买,也是为了占个车牌,一旦限购开始,谁卖车还带牌?没牌的二手车和新车比,谁买?”

  陈云波说,他身边有的朋友开始购置第二辆车,上单双不同的尾号,未雨绸缪应对限行。 4S店:北二环某品牌4S店经理,“天津限购让大家觉得限购真的不远了,对我们的影响这还用说吗,这段时间就老有客户来店里咨询是不是要限购,不能说提高了我们的销售,但多少都有些刺激。限购肯定是短时间内促销售,但进入常态,销售下滑是铁定的,影响的是整个汽车行业。”

  政府出手调控市场限购被质疑懒政

  有天津网友在微博中写道:颜色也不挑了,车型也不挑了,排量大小也不关心了,只要有车……

  限购政策突袭带来的一车难求,已经凸显了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被政府行政手段这只看的见的手所替代。

  天津政府公布限购的出发点:控量、治霾、治堵。而目前河北各地正在执行的限行政策,也无一不高举治霾的大旗。

  据国内汽车信息智能分析及咨询服务商威尔森提供的数据,汽车保有量前30名的城市限购隐患指数排名中,排名前十的北京、广州、天津已分别兑现,石家庄排名第九,仅位居西安前。除此之外,此份报告显示,河北还有两城市限购的可能性较大唐山(排名第13)、保定(排名第23)。 天津限购带来的震荡波已经远不止于天津,南京、西安各地的网友纷纷转发后表示,该出手时就出手。更多的网友质疑政府部门,限购是否就一定是缓解拥堵、污染的最后一根稻草?市民购买汽车的刚需为何不靠市场自发调节?国外汽车保有量远超国内,为何没有类似的强硬措施限制购买?

  作者:白云

(责任编辑:姜丰华) 原标题:天津限购河北车商紧张 连夜部署应对突然限购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