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评论

老板别不舍得发年终奖

2013年12月16日14:19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家亲戚开了个小饭店,生意刚刚有起色。今年是他开店的第二年,前些天我们家庭聚会,他说起今年打算给每个员工发3000元的年终奖。

  我听了,就问他:“今年赚了不少钱吗?”亲戚笑笑说:“没有赚什么钱,生意也就是刚刚能持平,而且明年房东还要涨房租,压力挺大的。”我说:“那你还发年终奖?我们公司都没有。”亲戚说:“我也考虑了很长时间,觉得还是应该发。现在餐饮业招人太难了,而且干活不错的更难招。你恐怕不能想象,现在挖人的甚至到小饭馆来挖,看到干活不错的就挖走了。我们店里干活的员工还不错,我得留住他们,发年终奖就是一个手段。”我说:“那你不亏本吗?”亲戚说:“亏一点也得先忍着,留住人才有希望,否则人心散了,那才真完了。”

  我觉得亲戚说的有道理。又快过年了,对于很多小店来说,现在到了最容易人员流失的时候,很多人一回家,就不愿意再回来了。对于很多小老板来说,希望我亲戚的做法能给大家以启发,千万不能吝啬,人人心里有本账啊。

  阿亚(市南区居民)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老板别不舍得发年终奖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