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男子大冷天跪地讨债 君子约定成了糊涂账(图)

2013年12月15日08: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有一句小品台词“欠债的是大爷,要债的是孙子”,道出了讨债难的事实。昨天早上,城阳西城汇社区一家工厂门口,就有一名男子跪在地上向厂老板讨债,几个小时下来几乎被冻僵了。别人要债,多少还有个欠条,而他,凭的只是当初一句口头约定。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城阳西城汇社区时,这名姓袁的男子已经跪在地上4个小时了。

  在记者的劝说下,袁先生这才站了起来。他说,2010年,这家工厂的赵老板承包了10个蔬菜大棚的建筑活,把主体施工委托给自己带领的施工队,全部干完之后应付大约11万8千元左右的工程款。

  三年来袁先生连家都不敢回,因为只要一回去,就有原来的工人上门要钱,他也多次来这里找过赵老板。

  随后,记者和袁先生一起找到了赵老板,然而他当场否认自己欠钱。

  赵老板说,当年袁先生连5个大棚都没建完,就撂挑子走人,耽误了工程,他只好找别人干完剩下的活。

  双方吵个不休,又找到了当年给他们牵线搭桥的介绍人来作证,谁知道这位介绍人也说不清楚。

  双方各执一词,袁先生只提供出一份工程量统计表,可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同样赵老板也提供不出证据。两人又找来一位魏先生。当初袁先生把活承包下来以后,又交给了魏先生具体施工,按照赵老板的说法,袁先生留下的烂摊子,也是魏先生完成的。谁知道,这魏先生一出现,情况更复杂了。他说,袁先生和赵老板,两人都欠他的工程款。

  几方都表示,当初因为是熟人介绍的,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只有口头协议,到现在却成了一笔糊涂账。

  对于他们遇到的问题,下午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如果因为报酬数额问题发生争议,当事人可委托有资质的评估鉴定部门,结合所完成工程量进行评估鉴定。如果协商不成,当事人也可以向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所以说外出务工时,一定要签订书面协议,或及时要求对方出具欠条等欠款证据,只凭一句君子约定,太容易产生纠纷了。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