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火车站调整列车运行图 将增开4对高铁列车

2013年12月13日08:0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将增开4对前往广州、哈尔滨、长春、沈阳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杨佳 制图

  核心提示

  记者昨天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自2013年12月28日零时起,青岛火车站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根据新图安排,青岛火车站 (含青岛北站)将增开4对前往广州、哈尔滨、长春、沈阳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但具体开行时期还未最终确定。增开后从青岛去往广州、东北方向的旅客将首次可以乘坐高铁出行,时间大大缩短,同时也能缓和东北方向票源紧张状况。

青岛至广州不到13小时

据悉,调图后将增开青岛—广州南G278/5、G27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胶济(客专)线、济沪联络线、京沪、合蚌高铁、合武线、京广高铁运行。青岛至广州南G278/5次,青岛站6:32开,经潍坊、淄博、济南、曲阜东、滕州东、徐州东、蚌埠南、合肥、六安、金寨、麻城北、武汉、咸宁北、长沙南、衡阳东、郴州西、广州北,19:10到达广州南站;广州南至青岛G276/7次,广州南8:15开,20:52到达青岛站。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至广州只有一趟快速空调列车T162,早6点42分青岛站发车,次日12点58分到广州东,全程2477公里,需要耗时30小时16分。而高铁开通后,届时青岛至广州只需要12.5个多小时,单程减少17个多小时,这就意味着时间缩短为原先的一小半,“千里青广一日还”就可以轻松实现。

增开东北方向三对高铁

  根据新图安排,青岛火车站还将增开至东北方向的三对高铁。其中增开青岛北—沈阳北G1248/5、G124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胶济(客专)线、济沪、京济联络线、京沪、津秦高铁、京哈线运行。青岛北至沈阳北G1248/5次,青岛北站8:23开,经潍坊、淄博、济南、济南西、沧州西、天津西、天津、滨海、滦河、北戴河、山海关、葫芦岛北、盘锦北,16:37到达沈阳北;沈阳北至青岛北G1246/7次,沈阳北站13:53开,22:27到达青岛北站。

  增开哈尔滨西—青岛北G1206/7、G120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京哈高速、京哈线、津秦、京沪高铁、济沪、京济联络线、胶济(客专)线运行。青岛北至哈尔滨西G1208/5次,青岛北6:25开车,经高密、潍坊、淄博、济南、济南西、德州东、天津西、天津、滨海北、唐山、秦皇岛、绥中北、沈阳北、铁岭西、昌图西、长春西、扶余北,17:49到达哈尔滨西;哈尔滨西至青岛北G1206/7次,哈尔滨西7:40开车,19:26到达青岛北站。

  增开长春—青岛北G1266/7、G126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京哈高速、京哈线、津秦、京沪高铁、济沪、京济联络线、胶济(客专)线运行。青岛北至长春G1268/5次,青岛北6:15开,经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济南西、德州东、沧州西、天津西、天津、唐山、秦皇岛、山海关、葫芦岛北、锦州南、沈阳北、开原西、四平东,16:21到达长春站;长春至青岛北G1266/7次,长春站10:05开,20:27到达青岛北站。开行时期还未最终确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至东北有多趟直达普通列车,如青岛至丹东、延吉、哈尔滨等城市,这些城市一直是青岛站的热门线路,特别到了春节、国庆等运输高峰,卧铺票一票难求,而到了春运期间,硬座、无座票都紧张。这些普通列车运行时间较长,一般都要20多个小时甚至更长,其中到哈尔滨就要25个多小时,高铁开行后运行11小时23分,单程减少14小时19分钟,原来一个单程的旅行时间现在可以实现两地间的往返。而青岛至沈阳,普通列车要18小时到20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则只需要8个多小时,以后胶东半岛前往东北地区将更加方便快捷,在青务工的东北人回老家过年更方便了。

  由于目前新图中安排的4对高铁具体开行时期还未最终确定,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时,还没有这些车次的信息,因此具体票价还不明了。

【链接】这些列车车次路线有变

  据悉,实行新图后,青岛火车站还将提高列车等级1对,青岛—西宁西K172/3、K174/1次旅客列车改等级为特快,车次改为T372/3、T374/1次;调整列车运行区段4列,青岛至哈尔滨K702/3次在山海关至皇姑屯间改经由沈山线运行,青岛至丹东K956/7次在狼窝铺至山海关间改经由京哈、龙山联络线运行,青岛—菏泽5022/3、5024/1次运行区段延长至曹县,延长区段经京九线运行。济青开行8对管内动车组

  另外,新图安排开行管内动车组列车9对,其中济南—青岛间开行8对管内动车组列车,经由胶济(客专)线运行,车次为D6001、D6002、D6004、D6005、D6006、D6007、D6008、D6009、D6010、D6011、D6012、D6013、D6014、D6015、D6017、D6018次;济南西—青岛间开行1对管内动车组列车,经由京济、济沪联络线,胶济(客专)线运行,车次为D6003、D6016次。实行新图后,青岛火车站列车车次时刻将发生很大变化,请旅客注意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车站官方网站查询(www.qdhcz.net)查询。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鸿成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12月28日零时起青岛火车站将调整列车运行图青岛增开至广州、哈尔滨、长春、沈阳方向4对高铁列车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