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比特币40天暴涨6倍 青岛首批玩家买房买车(图)

2013年11月21日15:55
来源:大众网
 

 

 


  什么东西价格一年翻三十倍?什么物品看不到摸不着却让全球人疯狂?如果答案是一串64位的数字代码,你会不会被惊呆?不是传说,不是神话,虚拟比特币就一直在演绎这个让人难以相信的故事。昨天下午4时,一枚比特币价格为4330元,而在7天前,它的价格还只有2400元,上个月它才700多元,在这40天内,比特币涨幅达到惊人的650%。利用设备来生产比特币的人,被称之为“矿工”。昨日,记者采访了岛城一批早期的“矿工”。

  价格一个半月最高涨6倍

  “两个月前,我竟然用半个比特币给女朋友充了200块钱的花费,后悔死我了。 ”昨天上午,一个比特币QQ群里,一个比特币持有者说。最近的行情让他们疯狂,在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M t.Gox交易平台上,昨日的价格一度达到了4300元。

  最近一个月,比特币的暴涨让人瞠目结舌。在比特币中国平台上,10月8日,1个比特币价格是800元,11月1日价格还只有1260元,前天最高冲到了6989元,一个半月涨幅达到了454%。在Mt.Gox平台上,10月8日,一个比特币报价125美元,11月1日突破了200美元,比特币价格一度达到900美元,一个半月最大涨幅达到了620%。

  实际上,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并不高。 2012年11月15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是11美元上下。不过,进入2013年,比特币完全走出了一个新模样,出现了两轮疯涨,第一轮是从年初到4月份,价格从13美元附近一路飙升至250多美元,此后很快跌回70美元以下。而就在一些人以为比特币的泡沫将就此破灭时,比特币从7月初又开始飙升,且涨势更为惊人,尤其是最近两周,价格已经翻番。

  玩家早期进入赚了几百倍

  “我想过比特币突破5000元,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实现,现在玩比特币的人多了,价格涨疯了。”玩家小川是青岛一家互联网企业的开发人员,他手中的20多个比特币成本只有4000多元,昨天最高曾达到15万元。这样的造富神话,在比特币炒家中很平常,比特币价格的暴涨,让很多人都身价倍增。

  小川说,他身边太多前期玩家赚大钱的例子。“只要手中有币 ,至少目前看来,一直是赚钱的,买车买房的很多。 ”小川说,那些赔钱的,则是在“炒”的玩家,和玩股票一样,高价买进,坚持不住,低价卖出,熬死了一大批。

  挖矿1年挖出30个币

  除了通过购买获得比特币,还有一个方式就是“挖矿”。这个有64位数字代码生成的比特币只能通过计算机不停地计算而获得。

  要通过比特币挖矿进行 “发财致富”,必须有一套挖矿的“工具”———能够高效运营的计算器,实际上,市面上已经有挖矿的高速机器进行售卖。记者在淘宝上输入“挖矿器”,立即出现一些可进行比特币挖矿的配件。

  岛城“挖矿”者孙传表示,“挖矿”必须投入巨额的资金购买设备,性能越高获得比特币的概率越大,但未来全网的计算能力越来越高,挖矿的收益也急转直下。同时,先进的挖矿机的价格越来越高,加上电费的消耗,这给“挖矿”设了一个不小的“门槛”。此外,按照比特币的设计原理,挖矿的产量将随着比特币的增加而减少,去年挖到一次可获得50个比特币,今年下降至25个,而且产量将会越来越少。据了解,比特币限量2100万个。

  “我挖了一年,才挖出30个,机器投入大概2万,中间由于价格太低,卖了一些,现在还剩8个。 ”孙传说,以普通电脑的速度,24小时挂机,二十几年后才能挖到一个比特币的。 “我认识的很多比特币早期玩家,持有的数量都是以千计算,成本都只有几十元,现在随便抛几个币出来,成本就回来了,剩下的全是利润。 ”孙传总结说,前期进入的人基本都挣钱了。

  相关链接

  比特币

  公开资料显示,在2008年,比特币(Bitcoin)是“由神秘网友中本聪发明的,一种用户自治、全球通用的加密电子货币,由开源的对等网络(P2P)软件产生”。在生产上,比特币有自己的程序系统,这相当于央行的印钞厂。通俗一点的解释是,用你的计算机去计算一个特定的数学问题,一旦计算出来,你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奖励,这个过程被戏称为“挖矿”。按照设计,比特币增长的速度逐步放缓,并最终在2140年达到2100万个的极限。根据Bitcoincharts网站统计,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比特币一共有1200万枚。(记者 薛飞)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