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荔枝女"闪婚成挂名妻 丈夫难忘初恋性冷淡

2013年11月08日14:00
来源:新华网

  红色的卡通兔卫衣,卡其色的长款背心,黝黑的头发被晓琳打理成可爱的BOBO头发型,再搭配上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记者眼前的她简直就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完全不像28岁的年纪。“最近可烦了,老妈追着让我结婚,可我不想结,真郁闷!”一坐下,晓琳就开始抱怨,脸上有种说不出的焦躁。又到“光棍节”,在同龄的小伙伴们都忙着“脱光”的时候,晓琳却笃定地坚持着不结婚。

  “荔枝女”遭遇家人催婚

  “实事求是地说,我是个‘荔枝女’,外表粗糙,内心柔软。”一口气喝下两杯奶茶,晓琳的语速明显慢了下来,看看记者,她有点自嘲地说,“我身材不好,长得也不漂亮,学历一般,家境也普通,我妈总是说,我能嫁出去就不错了。”

  从上学时候开始,晓琳就永远是班里其他女同学的陪衬,而男同学则拿她当哥儿们。大专毕业后,晓琳在开发区一家电子公司找到了工作,待遇一般,但是离家近。没过几个月,晓琳妈就开始发动七大姑八大姨为她张罗相亲了。

  那段时间,每个周末,晓琳基本都是在相亲中度过的。晓琳说,她已经麻木了。看的麻木了,也被“相”得麻木了,更被拒绝的麻木了。条件稍微好点的男士,多半觉得她不太出眼而回绝了;能看好她的,不是条件比较差,就是晓琳觉得没共同语言,说不上话。

  一年多后,晓琳妈终于爆发了,那是晓琳又一次回绝了一位相中她的男士之后。媒人打来电话找晓琳妈,说您家姑娘长得一般还挑三拣四的,以后可别找我们保媒了。晓琳妈是个急脾气,听媒人说着脸上就变了颜色,放下电话之后,她把晓琳狠狠骂了一通,还告诉晓琳,“你现在拿什么挑拣别人?你就剩个岁数了,趁着年轻不赶紧给自己找个人结婚,等你一过26,就真嫁不出去了!”

  晓琳爸找晓琳谈了一次,虽然和颜悦色,但谈话的中心思想还是劝她别太挑剔,先找个人谈着。无奈的晓琳答应了爸爸,半个月后,她开始和爸妈都看好的一个男人交往,那个男人就是小峰(化名)。

  新婚第一夜,她睡在沙发上

  小峰比晓琳大两岁,是家里的独生子,跟晓琳交往时他刚大学毕业不久。之前在大学里小峰交过个女朋友,但因遭到家人反对而分手。小峰为此一直郁郁寡欢,家人安排他相看了不少女孩,但都因为他不积极、不热情最终也都是不欢而散。所以,当晓琳和小峰坐到一起的时候,突然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两人相对无语地坐了半天,然后都笑了,虽然没说几句话,但小峰给她留下的印象还不错。

  随后的日子里,晓琳一下班就钻到自己的房间,跟小峰在网上聊天。看到女儿终于交上了男朋友,晓琳妈高兴得合不拢嘴。在交往半年后,晓琳的家人就跟小峰的家人坐到一起商量婚事了。晓琳觉得有点早,可是老妈却说要装婚房、订酒店,怎么也得折腾上大半年,那时晓琳都快25了,不早了。

  晓琳妥协了,她知道跟老妈争辩没什么用,但是她总觉得自己跟小峰之间似乎缺少点什么。“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怎么想的,总觉得每天都浑浑噩噩的,我妈给我买被面,准备嫁妆,我就去看一下,然后说‘哦好’,再就不关我啥事了,好像要结婚的不是我。”

  在25岁生日的前一个月,晓琳披上婚纱嫁给了小峰。晓琳说,结婚那天她没有特别兴奋,她就像是要完成一个仪式,或者说是一项工作。

  新婚之夜,小峰喝得酩酊大醉,晓琳把他搀扶到床上之后去洗漱,等她回到房间时,发现丈夫横躺在床上,自己根本没有睡觉的地方。晓琳只好抱着被子,在沙发上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当晓琳醒来时,小峰已经洗漱完毕在书房里玩游戏了,听见动静竟头也不回地喊道,“怎么起这么晚,平常这个时间我妈早就做好早餐了。”晓琳的心“咯噔”一下沉到了谷底,新婚之夜让新娘子睡在沙发上,作为新郎的小峰竟然没有一点愧疚!她默默地起身进了厨房,她真心希望小峰能过来跟她说点什么,但是没有……可能是由于精神有点恍惚,晓琳在端锅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手,她一哆嗦把锅里的粥扣在了地上。看着狼狈的厨房,想想自己,晓琳突然觉得好委屈,眼泪唰地就落了下来。小峰闻声而至,眼前的情景莫名地让他狂躁起来,“哭!哭!结婚第二天就哭,真晦气,这日子没法过了!”说罢,转身摔门而去。

  结婚三个月,他们只是挂名夫妻

  刚结婚就冷战,这恐怕是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小峰转身离去后直接住到了父母家,晓琳就孤孤单单地在新房里住了两天。她说,她不想回家跟爸妈说,一是怕老人担心,二是觉得即便说了,家人也未必能跟自己是一条战线。后来,婆婆赶来数落了她一番,大致的意思是她在家里娇生惯养,不会做家务,没有照顾好小峰。随后,婆婆又安抚了小峰,并且叮嘱他归宁的时候不要在岳父岳母面前耍个性。当时晓琳就想,婚既然已经结了,就凑合着过吧,不适应慢慢地就会过去的。

  随后的日子还算平静,两人安安稳稳地“回门”、走亲戚,有时周末俩人还出去逛逛街,只是每到晚上,小峰不是说累了就是喝得大醉再不就是加班,两人始终只是挂名的夫妻。这种生活持续了近三个月,晓琳也渐渐地不淡定了,她找小峰谈,想知道真正的原因。小峰很坦诚,他说自己提不起兴趣来。自从他跟初恋女友分手后,基本已经没有什么欲望了,他甚至想一辈子不结婚。要不是家里人张罗,他不会相亲的。遇到晓琳后,小峰觉得晓琳很踏实,是结婚的好选择,希望能够在婚后渐渐地走出阴影。可惜事与愿违。小峰说,他很想与晓琳亲热,但是每到节骨眼上,前女友的影子就会在眼前晃来晃去,他的激情会在瞬间冷却。晓琳哭了,为自己也为小峰……

  婆婆知道了这个情况,带着小峰去看医生。小峰不想去,但是又拗不过老人,每次从医院回来,他就向晓琳发脾气。终于,在结婚半年之后,晓琳提出了离婚。

  可以在一起,却不想被“绑定”

  “听说我要离婚,我妈快被气疯了。”晓琳苦笑着说,后来她向父母和盘托出了事情的原委,家人都沉默了。事后父亲告诉她,妈妈为此哭了好几个晚上。

  离婚后,晓琳搬回了娘家。老妈每天看到她都要流泪或者叹气,这让她感到无比压抑。那段时间她常常跟同学朋友出去玩到深夜才回家。对于离婚,她一点没有伤心的感觉,反而感到解脱。

  去年,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晓琳认识了方谦(化名),他比她大5岁,做点小买卖,收入不太稳定,但是人不错,特别体贴,晓琳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虽然晓琳妈对方谦有些不太满意,但是看到女儿乐意,她也就没再多过问。没过多久,晓琳就搬去了方谦的住处。眼见着2013年的日历快翻完了,晓琳还没有结婚的打算,晓琳妈又忍不住了。从进了11月开始,她就不停地给晓琳打电话,甚至给方谦打电话,催着俩人结婚。方谦表示没问题,随时可以结婚。晓琳却高低不同意,“现在已经过得挺好了,干嘛非要领个证?我不想结婚,或者说害怕结婚,也不想要孩子。我眼瞅着我妈为了我的婚事上火操心,将来我要是有了孩子,估计也得这么忙活。你说我自私也好,没自信也罢,反正我就是不想结婚。”晓琳甩了甩头发,“我已经跟方谦坦白了我的想法,他说他爱我,只要两人能在一起,他不考虑其它的。我觉得没必要用家庭拴牢他和自己,有感觉就在一起,没感觉了就分开,这样干净利落,你说对吗?”晓琳仰起头问记者,期望能得到一个回应……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