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中储粮两库主任被免 进口菜油违规掺入临储库

2013年11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 (赵艳红 高泽华)中储粮总公司今日公布针对“两起违规进口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事件”的处理决定,取消两家企业参与临储收购的资格,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中储粮湖北、湖南分公司及相关直属企业的相关责任人,做出了处理。中储粮总公司同时表示“对这次委托收储企业违规将进口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的事件,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中储粮总公司称,近期配合国家有关监督检查部门,重点就今年执行国家临储菜籽(油)收购政策中进口转基因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的问题进行了核查。认定中纺农业湖北有限公司和湖南巴陵油脂公司存在进口掺入的违规行为。

  经中储粮总公司研究,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对于上述两家违规企业,对其所收购的油菜籽,以及加工的菜籽油,全部退出国家临储库存,取消参与临储收购的资格,追回企业全部非法所得(包括收购的贷款和拨付的各项费用),并移交主管部门,建议予以行政处罚和经济处罚。

  对于负有监管责任的中储粮湖北、湖南分公司及相关直属企业,给予湖北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索学君、湖南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吴跃放行政警告处分,责成两分公司分别对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湖北荆州直属库主任胡忠诚、湖南岳阳小港直属库主任许飞予以免职,给予荆州直属库副主任徐合斌、岳阳小港直属库副主任陈礼平行政降职处分。责成两分公司向总公司作出书面检查。

  中储粮相关分公司已将此批进口转基因菜籽油退出国家临储库存的情况通报地方农业转基因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中储粮总公司还表示,该公司作为粮食行业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承担执行国家政策性粮油收储任务的职责,对政策性收购承担监管责任。对这次委托收储企业违规将进口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的事件,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中储粮总公司将以此为教训,全面清理整顿,坚决查处“转圈粮”、擅自动用储备库存、抬级抬价或压级压价收购、违规变相拆借资金、设立“小金库”等危害国家粮食安全管理的行为。并再次告诫国家临储油菜籽收储和委托加工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不要顶风作案。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中储粮两库主任被免 进口菜油违规掺入临储库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