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社会新闻

6旬老太乘公交“受辱” 男子打开双腿给其让座

2013年10月30日09:01
来源:南海网

  27日下午,梁阿婆在207路公交车上遭遇难堪一幕:一名30多岁的男子给她让座时直接打开双腿让老人坐,老人拒绝后,接着年轻男子就指着公交车地面,叫老人坐地上。老人心里觉得很委屈。倍感伤心的梁阿婆向记者讲述了这一伤心事。

  “请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让座,谢谢合作!”在公交车上,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文明用语提醒。家住新阳北三里的梁阿婆今年63岁,在公交车上却经历了不愉快。27日上午9时许,梁阿婆买一些香蕉、衣服、粽子等的物品去蒲庙走亲戚。不料,亲戚不在家,当天下午1时许梁阿婆当就乘车返回,她乘坐702路车到龟背桥,然后转乘207路公交车回家。

  当时梁阿婆手上拎着很多东西,上车后,一名姑娘主动起身给她让座,当时车上乘客比较多,挪动不便就说没关系先站一下。公交车驶到星光福建路口时,阿婆挪了挪手中的行李,此时坐在旁边的一名30岁左右微胖男子对梁阿婆说,“阿姨,坐喂”,随后便岔开了双腿,这让梁阿婆感觉到男子示意让她坐在他的大腿前。“不坐!”心里不是滋味的梁阿婆一口拒绝了。不料,男子指着车厢的地面对阿婆说“那坐这”,这下子梁阿婆更是激动地说“不坐”。

  之后,梁阿婆伤心地在民生广场站点下了车,辗转坐了其他路线的公交车回家。

  梁阿婆说,坐公交车几十年了,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让座的乘客,大部分都是很文明起身让座的。“你有心让座的话肯定不会做这种动作的。”梁阿婆希望能通过媒体呼吁更多人尊重老人的感受。对此,有市民认为会不会是阿婆误会了年轻人的一番好意。但由于无法联系上当事男子,记者无法得知事情的经过。如果阿婆对男子的行为存在误会,在此,我们也希望这名男子或者当时见到这一幕的乘客看到报道后,拨打本报热线5530111,告诉我们当时的实情。

  [网友观点]

  @麦牙牙牙牙里的糖:不道德的行为,让座本身就是秉着自愿原则,不是说给别人让座他(她)就得遵照你的意愿完成一些事,让座至少为了对得起良心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两者关系是平等的。

  @雨儿: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搜索》。都市白领叶蓝秋(高圆圆饰),在一个如常的早上,因为没有在公车上为一位老大爷让座,彻底改写了牵连其中的数人的命运……(记者赵敏实习生林飞)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