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八大关小池塘成"死水" 散发臭味漂成片死鱼(图)

2013年10月29日12:1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八大关小池塘成“死水” 散发臭味漂着死鱼(图)

  近日,八大关景区内的两处小池塘,水变得很脏,散发出一股臭味,而且其中有一处小池塘水面上还漂着很多十几厘米长的死鱼。附近负责清扫卫生的工作人员称,小池塘里的水是无法流动的“死水”,最近雨水太少,水位下降很快,湖里的鱼都是因为缺氧而死的。

  10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八大关风景区,在临淮关路和居庸关路之间的这个池塘,看到池塘上漂着很多黄绿色的水藻,还有一些零星的油性物质,池子里的水发出很臭的味道。在水面上,还漂着不少死了的小鱼,小鱼的个头都在10厘米以上。在这个池塘边上,游客宋先生告诉记者:“远远地就闻到这里发出臭味了,没想到竟然是个小湖。八大关的风景很美,但是有这么一个脏的小湖,会影响八大关的形象。”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一位身着“海滨风景区”字样的衣服的工作人员,正拿着一只网在捞小池塘里的垃圾,他告诉记者:“这水里的小鱼都是因为缺氧死的,我们只负责打捞水里的塑料袋、瓶子等垃圾,不管这些小鱼。”当记者问水面上漂着的大量的水藻是什么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水藻,但是这些水藻生长很快,根本打捞不完。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两个小池塘里的水并不流动,都是“死水”。“这俩池子里水的来源,基本上都是雨水,没有人换水。最近天气比较干,下雨的次数太少,池子里的水位下降很快,为了给景区的草地和树木浇水,我们也会到这里来抽水,再加上这些疯长的水藻,导致了水质很差,小鱼们都因为缺氧死了。去年这个时候,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比现在还要严重。”这位工作人员说。

  当记者问是否有办法可以解决时,这位工作人员说:“看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很着急,但是很难有什么办法,只能盼着下雨,水位涨上来,情况就会好很多。再往南边还有一个小池子,属于第二海水浴场的,因为水比较充足,就没出现这样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八大关风景区由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处负责管理,10月28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拨通了青岛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不方便接受采访,也不方便透露有关信息。

  文/图 见习记者 任加禄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