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市民吃月饼休克 万达艾美酒店坚称月饼没有问题

2013年09月18日16:47
来源:大众网

任女士正在医院接受系统治疗
任女士正在医院接受系统治疗

事发当日内任女士所食用的月饼礼盒 

  大众网青岛9月18日讯 近日市民邹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他的妻子吃完从万达艾美酒店购买的月饼后出现恶心呕吐现象,身体多部位变成紫黑色,妻子在送往医院抢救过程中休克。经过多日抢救,邹先生的妻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还处于一级监护状态。目前剩下的月饼已送相关部门检测。万达艾美酒店表示已经将此事交给律师处理。

  讲诉:妻子食用月饼竟病危

  15日上午,记者见到邹先生发现,其因连日的劳累显得十分疲惫。“当时吓死了,医生说再晚三分钟救治,人就没命了!”虽然事过近一周,邹先生回忆起当日的经历依然心有余悸。邹先生告诉记者,随着中秋临近,他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订购了30盒风雅珍月月饼,准备送给亲友。9月9日上午11时30分许,他妻子任女士下班来到他公司后有些饥饿,便打开办公桌旁一盒风雅珍月月饼食用。最初,任女士随意吃了两口五谷杂粮月饼,嗓子便出现轻微刺痛感,随后改吃了轩尼诗瑶柱月饼。任女士刚吃下一口月饼便嗓子发紧,感觉喘不上气。邹先生以为月饼太干,任女士可能出现轻微噎食并未在意,便开车带其回家吃饭。不料,他们刚到楼下,任女士便呕吐不止,呼吸困难。见此,邹先生快速将妻子送到附近的海慈医院救治,而此时任女士已经休克。在抢救过程中,任女士身体多部位呈现紫黑色,且因病情危急,医护人员为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危急:奋力抢救捡回一条命

  邹先生说,见到医护人员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当即被吓傻,为了救回妻子的性命,为了一对年幼的儿女,一向坚强的他选择了下跪,请求医护人员人员尽全力对妻子进行抢救。随后,医护人员将任女士送到重症监护室展开抢救。 “经过这事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生死离别。”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妻子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抢救,他只能在门外等候,分分秒秒都在饱受煎熬。第二天下午他的妻子才有意识,第四天病情才略有好转,但出现呼吸衰竭症状,每分钟心跳只有三十多次。 邹先生介绍,妻子病情稳定后,因海慈医院病房床位紧张,转院至市立医院继续治疗,但仍处于一级监护状态。

  记者看到,任女士食用的风雅珍月月饼礼盒包装显示,出品商:青岛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万达艾美酒店;生产商:北京九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3年8月29日;保质期:45天。“配料”栏内容显示,轩尼诗瑶柱月饼:莲子、花生、白豆、虾干、瑶柱粉、白砂糖、面粉、植物油、水、食用盐、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钠、碳酸钠);五谷杂粮月饼:莲子、花生、荞麦、燕麦片、麦芽胚、白砂糖、面粉、植物油、水、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钠、碳酸钠)。 邹先生接受采访时并未避讳妻子患有哮喘病,妻子这次险些丢了性命,在他看来可能与食用万达艾美酒店的月饼有一定关系,因为妻子吃下月饼后很快便出现哮喘急性过敏症状,这不得不让他怀疑,该月饼中存在一定引发哮喘过敏的成分。同时,生产商应在包装盒上有所标注,哪些人群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修相科) 原标题:市民吃青岛万达艾美酒店月饼休克 酒店坚称月饼没问题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