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赛:姚贝娜孟楠决赛PK

2013年08月14日11:20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赛预测:姚贝娜孟楠或决赛PK(组图)]
姚贝娜实力不可撼动。
姚贝娜实力不可撼动。
金润吉有一副好嗓音。
金润吉有一副好嗓音。

  8月9日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第五期节目,“导师分班”阶段结束,四位导师领回各自的14名学员。那英收获重磅歌手“小胖”林育群,阿妹收下第四期被淘汰的塔斯肯。

  央视索福瑞csm46城收视率统计,第五期收视率5.031,在盲选阶段达到收视破五,继续牢牢占据全国收视冠军宝座,并持续刷新收视纪录。来自搜狐的数据则显示,在第五期直播的两小时内,搜狐视频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达1005万,播出后的48小时内在搜狐视频平台创造了2.01亿的播放量。

  但事情常常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有网友就评论说,第二季“好声音”前半程表现平平,学员实力难比第一季。

  接下来,第二季“好声音”将进入“导师考核”阶段,每组先把人往下刷一刷,撵走差的,留下好的。“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是每一位学员的心声,但没办法,一切都是过程。谁走谁留,既看自己的表现,也看节目组的口味和算盘。而诸多猜测,已在坊间流传。我只想说,那些在失误中错失良机的人,与灰太狼一样,还会回来的,因为有补救措施。

  对于接下来要进行的“导师考核”,读者们也是猜测纷纷,谁将走下去,谁将离开?“好声音”确实是最注重唱功的节目,但毕竟又是一档电视综艺节目,留谁舍谁,节目组既要考虑到节目结束后这名学员的“钱途”,还要考虑这名学员为节目带来的话题和关注度。但那种负面太多的学员,也将是被抛弃的人,比如第一季的徐海星,最后一首歌唱得还正经不错,却也见弃于“好声音”。所以,那些唱功平平、长相一般又没有话题的学员,就有可能成为炮灰了。诸多因素之下,预计姚贝娜、林育群、塔斯肯、孟楠、金润吉、阚立文等学员将会走得很远,声音乐团组合、丁克森、王拓等将会是被早早淘汰的炮灰学员。此前,记者曾在录制现场领略过部分学员的功力,不妨在此掰扯掰扯他们的此后的“星途”。

  那英组(姚贝娜、林育群、侯磊、丁克森、田园、唐荭菲、朱克、阚立文、萱萱、崔兰花、张目、周诗颖、毅光年组合、声音乐团组合)

  强手:姚贝娜、林育群、阚立文、毅光年组合

  那英组学员实力不俗,其中姚贝娜、林育群、阚立文以及毅光年组合都是强手中的强手,但那英有意安排姚贝娜、林育群组内PK,据估计,出于各方考虑,那英会留下姚贝娜淘汰林育群,不过唱功不俗而又大有来头的林育群不会在“导师考核”阶段就被淘汰,他很可能在“抢人环节”被哈林或阿妹收入组内。

  炮灰:声音乐团组合、丁克森、崔兰花最有可能成为炮灰。

  阿妹组(李琦、林芯仪、张新、刘籽辰、王拓、叶秉桓、姚政、梁君诺、孟鹏、塔斯肯、李秋泽、叶玮庭、刘雅婷、张欣奕)

  强手:刘籽辰、叶秉桓、塔斯肯、叶玮庭

  阿妹组中收入的“星光帮”(曾经参加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选手)不少,比如林芯仪、叶秉桓、叶玮庭等。网友预计,刘籽辰、叶秉桓、塔斯肯以及叶玮庭成为这组“四强”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也有人认为,叶玮庭和叶秉桓都来自台湾地区,而且都是“星光帮”出身,作为阿妹伴唱的叶玮庭进入“四强”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叶玮庭进入“四强”的话,“转音小王子”叶秉桓进入“四强”就没戏了。

  炮灰:这一组中,张新、王拓、孟鹏可能成为炮灰。

  张新和刘籽辰都有一副特别的女音,两人很有可能同场PK,不过两个“女人嗓”只能活一个,这么一来张新就处于弱势了。王拓的嗓音虽然比较特别,不过网友对王拓的争议很大,特别是其曲风有点模仿吴莫愁,被认为是东施效颦。据剧透,孟鹏会和塔斯肯一组,不过无论是唱功还是形象,孟鹏都一般般。观众预测,孟鹏遇上塔斯肯必死无疑,因为他实在没什么特色。张欣奕是中性女,外界笑称,张欣奕比较适合“快女”的口味。

  哈林组(邓鼓、余俊逸、王宇、吴木蓝、非非、金润吉、戴荃、蘑菇兄弟、九九、苏梦玫、胡梦周、王洪迪、张珈铭、葛泓语)

  强手:金润吉、蘑菇兄弟、九九以及余俊逸

  哈林组中怪咖也比较多。不过与去年一样,前期哈林组学员人气都不会很猛,后期经过栽培之后,“怪咖”特色会越来越突出。哈林说,今年不会打造另一个吴莫愁,不过很多人表示,很看好哈林组会出现另外一个有特色的“好声音”。而目前哈林组比较强劲的学员有金润吉、蘑菇兄弟、九九以及余俊逸。

  炮灰:王宇、邓鼓、苏梦玫

  前两人表现平平,后者,据剧透,很有可能被安排和九九一组PK。因为在外卡战被收入哈林组的九九更有来头,她来自美国加州伯克利音乐学院,韩国“鸟叔”和王力宏的师妹。

  汪峰组(孟楠、桂雨蒙、高扬、刘彩星、毕夏、钟伟强、倪鹏、单冲峰、田丹、崔天琪、常颖、张忆亚、赵晗、张恒远)

  强手:孟楠、毕夏、赵晗、张恒远

  炮灰:桂雨蒙、钟伟强、倪鹏、刘彩星

  25岁来自辽宁抚顺的桂雨蒙,很多观众都表示对她的外表以及演唱的歌曲都没印象,属于过目即忘的选手,炮灰一枚。因为曾经在歌唱比赛中赢了“哥哥”张国荣的关系,来自香港地区的60岁大叔钟伟强有借哥哥炒作的嫌疑,钟伟强依靠“背后的故事”应该只能止步小组7强。号称是火车司机的倪鹏,其实也参加过不少选秀比赛,不过论外表和唱功都挺一般,很多观众认为他成为炮灰的机会很大。41岁、被那英笑称是大龄单身文艺女青年的刘彩星唱歌太油,没什么特色,认知度不高。

  炮灰走了,剩下的也不一定一帆风顺,但“好声音”其实是无所谓进不进最后的四强的,比如第一季的李代沫,虽然早早离开,却已在歌迷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出场费最高的“好声音”学员之一。而吉克隽逸也与冠军无缘,但人家离开了“好声音”阵营,一样走得风生水起。 (来源:大连晚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