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活动

抗战胜利68周年 慰问抗战老兵齐鲁行

2013年08月02日13:49
来源:搜狐青岛
原标题 [抗战胜利68周年 慰问抗战老兵齐鲁行]

  关爱老兵

  难以停止的脚步……

  在抗战中,正面战场抗战的国民政府军队伤亡达321万人。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幸存抗战老兵应该在2万名左右,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那些未被发现的老兵,生活在更为偏远、交通更不发达、志愿者工作难度更大的地区。

  目前,山东可查证健在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已不足50人,均已风烛之年。这些老兵,有的是远赴印度、缅甸,以生命打通抗战生命线滇缅公路的远征军,有的是在尸体堆里爬出来的血战台儿庄的幸存者,有的则见证了惨烈悲痛的中条山战役、洛阳保卫战,还有的是南京大屠杀的亲历者……

  2010年开始,山东的志愿者们开始有意识地搜集这些被遗忘的老兵资料。这些志愿者自筹经费,走遍山东的山山水水,行程数万公里,迄今为止已经走访老兵200多人次。如今,志愿者们逐渐形成了日常走访机制,给老兵们的晚年送去关怀和安慰。

  此次兰孝松先生带领的走访团队,将在8月4日到8月11日期间,走访山东省内10个地市22名生活特别困难的老兵,了解老兵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也给他们带去一些日常用品和生活物资。

  这些老兵是:姜长江 宫团华 于星云 李守范 曲志先 张道任 于胜庭 杨世民 杨照光 段兆杨 脱恩铸 于同欣 李玉夏 耿介 王学敏 刘方柱 陈春和 史传江 殷延伟 孙晋良 焦志武 臧文

  走访团队即将上路,感谢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使得本次活动成行,感谢灯塔酿造对本地活动全程支持,感谢关爱抗战老兵网山东志愿者团队及兰孝松先生的全程组织;搜狐青岛(qd.sohu.com)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纪录。点击进入活动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