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女孩喝到挂血丝 本月数百人喝进急救室(图)

2013年08月01日0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青岛豪饮季1月267人哈进急救室 妙龄女嘴挂血丝(图)]
青岛豪饮季1月267人哈进急救室 妙龄女嘴挂血丝

  山东一小伙子吃烧烤喝啤酒,喝到吐血不止;西班牙一男子参加喝酒比赛,20分钟喝下6升啤酒,虽赢得比赛却因此猝死……最近一段时间,因饮酒导致猝死屡见报端。而目前,青岛也进入一年中的“豪饮季节”。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青岛进入酒精中毒高发季节。最近一个月,仅抢救的酒精中毒患者就达267人,人数比平常翻了一番还多。

  25岁小伙喝出胃出血

  “最近几天,每天至少接诊两三个酒精中毒的。 ”昨天下午,在城阳区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王主任指着旁边病床上1个在轻声呻吟的小伙子,说:“你看,这就是今天凌晨送来的酒精中毒患者,喝得胃出血了。 ”记者从陪伴的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个小伙子姓王,今年25岁,平时最喜欢跟朋友聚会喝酒,而这次的意外正是在酒吧喝酒的时候喝出来的。王主任说:“患者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有吐血现象,他把胃里的东西都吐了出来,我们给他醒了醒酒,力图保护他的胃黏膜。 ”

  无独有偶,在第九人民医院急诊室里也抢救了一个酒精中毒的女孩。昨天凌晨4点左右,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孩被120送到医院。该女子当时嘴角挂着血丝,恶心想吐,意识不清,神情恍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1个月267人酒精中毒

  第九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说,每逢夏天,医院都会频发因过量饮酒致急性酒精中毒就诊患者。醉酒的发展决定于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当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升至0.4%以上时,会出现全身麻痹、进入昏迷状态;当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升至0.5%以上时,可直接致死。

  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平常每个月顶多接诊上百个酒精中毒患者。而入夏以来的最近一个月,就抢救了267名酒精中毒患者,比平常翻了一番还多。工作人员说,酒精中毒的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或是头晕、谵语、躁动,情况严重的患者会昏迷、大小便失禁,呼吸受到抑制。(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实习生 孙琰)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