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中国新闻

深圳奶妈可为成年人哺乳 富人家里常养奶妈(图)

2013年07月02日17:35
来源:北国网
原标题 [富人圈请奶妈很常见 但“嘴对嘴喝”的极少(图)]
  深圳奶妈被曝可为成年人哺乳 富人家里常养奶妈(图)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奶妈中介异军突起,最先嗅到商机的便是深圳本地中介。不过每个月1万元的成本,加上深圳毗邻香港方便购买奶粉,许多“抛夫弃子”来深淘金的哺乳期妇女,最后却只能“待岗”,或转做保姆。纵然有星星之火,但并未形成燎原之势。但南都记者近日调查,香港婴儿奶粉限购导致奶妈行情水涨船高,而中介亦另辟蹊径,将奶妈的服务范围扩展为成年人哺乳。

  除了一些病号,直饮人奶已经悄然在深圳富豪圈中流行。早在几年前,就有媒体曝出有富人饮用人奶,在东部沿海城市,一些富人在家养奶妈,不是为了婴儿,而是为了自己饮用。

  正在福田的王斌(化名)就曾在去年年中雇佣过一个奶妈,王斌是某上市公司的销售总监,说当时公司异常地忙碌,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负荷,身体出现疲乏劳累等症状,“当时有个香港朋友介绍说可以喝母乳,说这东西有营养,一开始觉得很别扭,对成年人喝母乳一时间无法接受,但朋又向我说了哪些老板也曾经或正在喝。”王斌说。最后在征得妻子同意后,朋友替他找到了一个奶妈,月薪1.5万元,奶妈以保姆的形式在家住了一个月。每日一早奶妈都会把奶水用瓶子装好放在餐桌上,一日喝3到5次,每次500毫升到800毫升左右,有时因为没有时间,奶妈会提前用瓶子把奶水装好放在冰箱冷藏,而王斌始终不敢尝试用嘴直接吮吸。

家政服务点的奶妈。(图片局部)
家政服务点的奶妈。(图片局部)

  对于母乳的营养功能,王斌认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除了味道更纯粹些之外,只能说比冲泡的奶粉更健康。“喝了一个月也没见得身体有多好,反倒是一个月后公司工作压力小了后,自己能多休息多运动后,身体才变得更好。”王斌说。

  而王斌透露,自己身边的朋友圈中,喝人奶的风气也比较盛行。“尤其是做了大手术,正在康复中的人,花上一到两万的月薪聘请奶妈根本不是新鲜事”,不过他表示,就他所知,真正“嘴对嘴喝”的极少,“容易让人联想起旧社会的地主刘文彩,一般正经人都干不出来这事”。据南方都市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