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公布 青岛跻身首位

2013年06月20日17:16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青岛跻身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首位]

  新华网香港6月18日电 在香港注册成立,由香港、深圳等地学者组成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18日在此间发布“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并首次公布香港竞争力评价研究结果。

  “2013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涵盖了省区综合竞争力、省区成长竞争力、中国十佳诚信政府、十佳高效政府、十佳最具开发潜力城市、十佳投资环境城市、十大创富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最具竞争力百强县,以及宜游、宜居、宜商、宜业等24个分类排行。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在发布会上说,这些排行榜是按照该研究会自主创立的评估指标体系,根据翔实的基础资料及大量的调查研究,对包括海峡两岸和港澳在内的中国35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综合评比,得出的研究成果。

  广东、江苏、山东被评为2013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省区,天津、江苏、四川被评为2013中国最具成长竞争力省区。哈尔滨获评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济南获评最佳投资环境城市,深圳获评最佳创新城市,金华获评最佳和谐发展城市。

  在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青岛、杭州、惠州分列前三,香港位列第十六。香港、澳门、齐齐哈尔被评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前三甲,三亚、延边、林芝分列空气品质最好城市榜单前三。

  发布会亦首次公布香港竞争力研究结果,与会嘉宾就香港竞争力优劣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提升香港竞争力的战略构想。

  桂强芳说,香港是世界最具竞争力、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拥有健全完善的法律制度、国际化人才、廉洁透明的政府、良好的营商和社会治安环境,但同时面临诸多挑战,如产业结构单一、土地供求失衡、贫富差距扩大、创新动力不足等。

  他认为,香港应制定竞争力战略规划,积极寻找经济增长新动力,强化金融、贸易、航运、旅游战略地位,用好中央对港政策,激发创新活力,发展高新科技产业,以确保香港在全球的激烈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199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注册成立,随后每年出版《中国城市竞争力年鉴》,发布相关城市排名。从2012年起,该会亦同步推出英文版《中国城市竞争力年鉴》。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