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山东新闻

蓬莱阁仙境引网媒记者叹服 旅游经济再“添翼”

2013年06月19日21:09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 [蓬莱阁仙境引网媒记者叹服 旅游经济再“添翼”(组图)]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蓬莱阁仙境
  胶东在线网6月19日烟台讯(特派记者 侯嘉伟) 站在海滩眺望远处的蓬莱阁,依山傍海,踞山崖之上,楼亭殿阁掩映在绿树丛中,恍如神话中的仙宫。19日下午,在结束了莱州的采访活动后,“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的记者团们赶赴蓬莱,采访蓬莱阁等地,感受“人间仙境”的独特魅力。

  沿着青石板路,采访团记者们走向蓬莱阁,走向神仙福地,心中充满着新奇和欣喜。“这里就是八仙过海的地方吗?云雾飘渺,真的恍若置身仙境。”采访团记者们参观了蓬莱阁景区后纷纷表示,蓬莱的魅力不仅在于它苍茫豪放的山海风光和拥有着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其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也着实令人惊叹。

  近年来,随着蓬莱阁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景区先后增设了跨海索道、旅游观光车、旅游巴士、自动售货机、数码导游机等多种现代化服务基础设施;为方便游人游览,还建成了现代化、多功能,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具备了导游、咨询、预定、投诉、娱乐、休闲等多种服务功能。

  据介绍,蓬莱阁景区每年平均接待中外游客200余万人次,2012年旅游收入1.44亿元,带动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0亿元,已成为蓬莱市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蓬莱阁是古代登州府署所在地,全国首批5A级景区。管辖着九个县一个州,是当时中国东方的门户,也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八仙过海之地,号称“人间仙境”。久负盛名的登州古港,是中国古代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和军港,与我国东南沿海的泉州、明州(宁波)和扬州,并称为中国四大通商口岸,并且是我国目前保存得最完好的古代海军基地。蓬莱依山傍海,所以又以“山海名邦”著称于世,山光水色堪称一绝。

  而与“蓬莱阁”景区毗邻的三仙山风景区则是继圆明园、颐和园之后中国古典园林的又一个典范,被人们誉为“神话仙境,蓬莱再现”。整个景区由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玉佛寺、十一面观音阁、万方安和等景观组成,亭台楼阁、飞檐翘角、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园内古木参天、奇石各异、碧水荡漾、珍禽嬉戏,既有北方皇家园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园林之秀,集中国古典园林之大成,展示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美妙绝伦的画卷。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