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 > 明星

杨丽萍金星吵架:我们都没有错,但她不能干扰我

2013年04月10日09:16
来源:川北在线
原标题 [杨丽萍谈与金星争吵:我们都没错,但她不能干扰我]

  《舞林争霸》之前,杨丽萍是人们心中的“舞神”“雀灵”,是中国式美丽的代表。一坐上导师席,争议、赞美、吐槽却纷至沓来,说她淘汰非民族舞选手时“优柔寡断”,似乎“专业性不够”;又说她太易感动,并被赠以“杨天真”封号;甚至爆出今晚将播出的新一期《舞林争霸》中,录制现场她对金星发火,场面一度失控。昨日,杨丽萍接受了记者采访,一一回应这些说法。杨丽萍说,《舞林争霸》的出现,让沉寂已久的中国舞蹈界、一批好舞者受到大众关注,但中国好舞者“秀”了之后更需要好作品,才能走得更远,“中国舞蹈界要加强作品创作,我们缺少优秀的编舞,缺少那种能静下心来,花很长时间用心创作一个作品的编舞。”

  网友称“杨天真”因哭点低?

  “从来不觉得我是在评判”

  昨日杨丽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不是总导演徐向东和导师方俊三番五次登门邀请,自己怎么也不会和“争霸”这么有对抗性的字眼联系到一块儿,“我对当评委感到恐惧。”为适应漫长的赛期、惨烈的赛制,她赋予自己全新定位:“我认为舞者的艺术个性非常重要,我不能教他们怎么跳舞,我要引导他们想到,败了并不是因为你不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要让跳舞成为一种最诚实的状态。所以,我从来不评判,而是在和选手沟通,是一种互勉互学。”这句话足以解释为什么在4位导师中,杨丽萍会被网友赠以“杨天真”爱称,绝不是因为心太软,哭点低。

  优柔寡断是“专业性不够”?

  “舞者之间不能比,偶然性太多”

  因“不评判,只沟通”,导师席上的杨丽萍让不少观众觉得有些“优柔寡断”,但杨丽萍认为这种犹豫恰恰才是事情的真相:舞林赛场上存在太多偶然性,“我认为,舞者之间根本不能比,偶然性太多。我就是想告诉他们,不要把荣辱看得那么重,这个舞台上冠军只有一个,但人生并不是这样,并不是你被淘汰了你就不好,舞者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有网友也对杨丽萍导师的专业性提出质疑,尤其当面对现代舞、街舞和国标这类舞蹈时,杨丽萍很少给出一针见血的评价。杨丽萍回应:“空转的技巧没有意义,所以我不去评判跳的好坏。但我会去感受舞者的舞感,了解其内心世界,是否热爱舞蹈?是否让音乐、身体和大脑融为一体,呈现了感动人的信息?”

  怎么就和金星吵起来了?

  “我们都没有错,但她不能干扰我”

  都说杨导师性格温婉,但节目组向媒体公开了将在今日播出的“舞林”专辑中,杨丽萍与金星针锋相对,场面一度接近失控。对此杨丽萍回应: “首先我没任何怒气和怨气。当时我发火是因为金老师一直催我给票、做出评判。他们都不认同的东西,我却很赞赏。我们都没错,但她不能干扰我,谁都不能强迫我。”杨丽萍说,那次冲突只是偶然,她与金星在私底下都非常尊重对方。

  杨丽萍的特立独行不止于此,在今晚节目“生死一舞”环节后,导演组要求4位导师每人写出一位留在台上的舞者,杨丽萍却坚持写了5位。“我只是以此表达我的观点我非常反对这种仅凭台上90秒就下定论的比赛方式,对舞者太残酷。昨天还100分今天就变0分,你不觉得这种标准很极端很搞笑么?”

  为什么对《舞林争霸》有担心?

  “我们缺少优秀的编舞”

  《舞林争霸》让杨丽萍承受了太多争议,她更担心节目的娱乐性会干扰舞者发展:“我担心舞者认为舞蹈只能在这里。其实不是,我跳舞就没有经历过这种比赛。”另外,对自己的本行民族舞,她的忧虑也多于欣喜,“这个舞台民族舞太少,独特的舞蹈艺术风格更少。那么多外来的街舞、拉丁舞、国标等,我们自己的东西哪儿去了?”

  今年全国有十余台全民舞蹈电视选秀节目,让一批好舞者受到大众关注。近年来中国舞蹈界桃李杯、荷花杯等专业舞蹈大赛,也催生了一批批优秀舞者。但秀了、赛了之后怎么办?好舞者出路在哪里?杨丽萍认为中国舞蹈界首先要加强作品创作:“我们缺少优秀编舞,缺少那种能静下心来,花很长时间用心去创作一个作品的编舞。”杨丽萍深感自己很幸运:“我可以自编自跳,掌握自己的艺术命脉,做出我想要的风格和品质。”

  记者 陈蕙茹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