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市政协委员报到 只能领到三样物品(组图)

2013年01月08日13:49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 [青岛市政协委员报到只领三样物品 无鲜花节俭办会(组图)]
参政议政的热情更高了
青岛市政协委员报到只领三样物品 无鲜花节俭办会
青岛市政协委员报到只领三样物品 无鲜花节俭办会
参政议政的热情更高了


  没有迎风招展的彩旗、没有气势磅礴的拱门、也没有鲜花……昨天是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日子,大会驻地黄海饭店里处处洋溢着勤俭办会、厉行节约的新风气。厉行节约没有让委员们觉得“寒酸”和不便,相反,却成为热捧的话题。

  盛会将开驻地“静悄悄”

  “你别说,今年的变化还真大。”市政协委员赵高潮说,以前开会时,会场外是彩旗招展、气球飘扬,老远就感受到喜庆的氛围,今年走到黄海饭店门外一看,和平时不开会没有任何变化。

  不仅是赵高潮,绝大多数政协委员还没有走进会场就感受到了节俭办会的新风。记者在现场看到,往年的拱门、气球、横幅全都不见了踪影,如果不是入口两侧有笔挺的武警站岗,还真看不出一年一度的政协会即将在这里召开。

  赵高潮说,虽然厉行节约,但作为一个委员,他感觉效率更高了。早在3天前他就收到了短信通知,被详细告知了会议发言流程等细节,“这样大家都能做好准备,更节约时间。”他这样告诉记者,“一份高质量的提案胜过一万个营造气氛的气球!”

  市政协委员匡新也对新变化深感赞同。他说,以前开会会发纪念品,有的企业也会赞助纪念品。“现在一切从简,感觉很轻松。专心开会就好。”

  走进黄海饭店,大堂正中每逢重大会议都摆放的鲜花同样不见了踪影,整个大会驻地只有一条简单的横幅,“热烈祝贺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大会驻地惟一的一条横幅。

  委员报到只领三样物品

  “委员您好,这是您的出席证,这是本次会议的材料。”工作人员给前来报到的委员们递材料。记者看到,委员们只领到3样物品:一个红色的委员出席证,一个会议、列席人员的分组名单,一个大会秘书处印制的温馨提示,提醒委员在会议期间遵守规定,不请吃、不吃请。

  记者在各个会议室、委员们的房间里均没有看到鲜花,也没有水果。“节俭办会挺好的,参政议政才是政协委员们的职责。”市政协委员孙焕利说,勤俭节约原本就是中国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会让我们更接地气,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出席证一证三用还回收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副秘书长韩文在报到处向记者展示了他领到的三样东西,尽管他已经熟知大会出台的12条节俭办会规定,工作人员还是提醒他,“委员出席证请您务必保管好,会议结束后要收回。”韩文告诉记者,每张出席证里都有对应委员的个人信息,它首先是出入会场的证件,其次委员们用它来签到,同时它还是饭卡,是一证三用。

  韩文说,节俭办会之风体现在本次会议的方方面面,以会议期间的简报为例,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共出了60多期简报,每期简报都是委员人手一份,但本次会议简报数量将大大缩减,计划缩减到45期以下,甚至更少。同时,简报也不再是委员人手一份,而是一个讨论组两份,今年共有20个讨论组,每期简报只需要印刷四五十份就可以了。

  记者在黄海饭店周围走访了解到,居民也感受到了变化。“要不是提前关注,都不知道即将开大会。”住在延安一路的马女士说,她每天上下班都路过黄海饭店门口,饭店经常举办会议,每次都会做一些装饰和布置,“有的企业开会排场很大,相反政协会议却简单朴素。”这让她很有感触。

  “黄海饭店门口只增加了一块停车指示牌。”宾馆导车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这是本次大会酒店外唯一增设的“布置”。(记者 臧旭平 刘文剑 王建亮)

  延伸阅读: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开幕 会期4天半8议程青岛市人代会明开幕 地方性法规首次上会讨论
(来源:青岛早报)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