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圆满结束

2013年01月02日10:08
原标题 [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圆满结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30
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圆满结束,爱心人士与购买的画作合影。

  2013年1月1日,由搜狐青岛(qd.sohu.com)和青岛市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画展共义卖15幅画收到善款567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工作,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网友一起送到自闭症儿童的手中。

  “有人说,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孤独美丽……”网络红人作业本在12月30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了8000多次转发评论,也让首届青岛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得到了广泛关注。元旦当天,不仅有青岛本地的市民前来观展,更有来自河南、上海、济南等省内外的热心网友专程赶到青岛参加活动。来自上海的高小姐听说这次画展的消息,立即取消了元旦假期安排,坐动车来到青岛,还花800元钱购买了一副作品。

  自闭症儿童华华有三幅作品入选了这次画展,他的母亲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看到孩子的作品挂在这里展览,我真为他感到骄傲。”她说,“很多人都说华华有绘画天分,这次画展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华华的一幅作品被热心市民以1000元的价格买走。画展也改变了很多人对自闭症的看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在看完画展后,向工作人员询问岛城自闭症康复机构的情况,他说:“一直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但是看到这些孩子一样可以这么优秀,还是应该把他交给专业的老师来辅导。”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洋天堂》的放映是一个重要环节,这部关于自闭症的电影是在青岛拍摄的,不少观影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市民丛小姐说:“这部电影我之前看过,但是今天看完孩子们的画展再看电影,心情完全不一样。以前只感觉自闭症很可怜,现在更为他们的自强不息和家长的不放弃而感动。”

  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青岛以琳自闭儿童训练部为这次画展提供了很多支持,青岛以琳的程莹老师和小聂老师通过PPT与现场的市民分享了自闭症的成因、自闭症的特点以及康复训练手段等专业知识。青岛著名画家尤良诚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免费场地,并花了600元钱购买了一副作品。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养乐多和法国乐朗葡萄酒庄的大力支持。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