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娱乐类专题 > 一起来青岛数星星

唐国强出席青岛39中6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

2012年11月15日11: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青岛39中(海大附中)60周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动]
校长、校友代表等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
校长、校友代表等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讲话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讲话



  人民网青岛3月9日电 (记者 杨红) 今天,青岛39中(海大附中)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以“扬起青春的笑脸”为主题,以展现当代中学生精神风貌的青少年现实题材电影《十五岁的笑脸》首映式在39中举行。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青岛39中校友著名电影演员、中国表演学会会长唐国强,电影演员张山,王绘春、赵娜,电影主创人员青岛39中的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一起观看了电影《十五岁的笑脸》。

  青岛39中最早可追溯到1952年的山东大学附设工农速成中学,由政治家、美学家、文学家、山东大学校长华岗担任第一任校长,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就是39中著名校友,学校于1963年划归青岛市教育局管辖。

  艺术教育是青岛39中的特色,表演艺术人才层出不穷,唐国强、倪萍、王绘春、赵娜、王静、张山、陈好等一大批影视明星均出自39中,学校因此被誉为“表演艺术家的摇篮”。1994年,39中被山东省教委授予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光荣称号。2011年,学校合唱团获得全国中学生艺术大赛一等奖,同年8月学校民乐团在第29届世界艺术教育大会上成功举办了90分钟的专场演出,赢得国内外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许多媒体将这称之为“39中现象”。

  2004年,39中成为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的全力支持,学校坚持“包容、开放”的文化精神,秉承“正心、立人、尚学、修能”的校训,坚持“每个孩子都优秀、每个学生都精彩”的育人理念,坚持“幸福工作、快乐学习”的办学目标。学校发展成为了文化底蕴厚重、基础教学成就突出、艺术特色享誉全国、海洋教育蓬勃发展的著名中学。2011年,创立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国家海洋局已经正式命名学校为首个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基地,一年来39中的同学和老师已经进行了多次海洋科学考察,并到美国等国家进行海洋游学,海洋班的学生已经进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课题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还聘请了驻青涉海高校和海洋研究机构的40名专家教授作为学校特聘教师,作了近20场海洋报告。

  电影《十五岁的笑脸》,由青岛凤凰世纪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和青岛39中联合出品,著名电影演员唐国强、倪萍担任艺术顾问,新锐派青年导演王丹执导。电影于2011年7月17日在青岛39中开机拍摄,剧中35个角色全部由青岛39中新老校友本色出演,著名电影演员王静、张山、赵娜、王绘春等甘当绿叶,与15岁的学弟学妹共同演绎了一段喧嚣美好的中学时光。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讲话。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讲话。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校长白刚勋致辞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校长白刚勋致辞

共同为校庆六十周年倒计时装置揭幕。
共同为校庆六十周年倒计时装置揭幕。

参演学生表演。
参演学生表演。

电影《十五岁的笑脸》青岛首映暨青岛39中(海大附中)校庆60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电影《十五岁的笑脸》青岛首映暨青岛39中(海大附中)校庆60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